>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酒股贵州茅台、老白干酒被调出国企改革指数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北京商报 文/刘泽先 姜鑫

  深成指刚刚扩容不久,上交所也进行了一系列指数调整。贵州茅台老白干酒等老牌白酒股被调出国企改革指数。

  根据上交所的股票调整公告,交易所首先对上证国企改革和上证移动互联网两只指数进行了调整。其中,国企改革指数变动幅度较大,上海石化新华医疗国投新集

、贵州茅台、西南药业等22只股票被调出指数,而国投中鲁中航资本东吴证券四川长虹等22只股票被纳入指数。值得注意的是,被剔除指数的22只股票中,除了贵州茅台外,另一只白酒股老白干酒也赫然在列。

  在业内人士看来,白酒第一股贵州茅台和老白干的出局,或与近期沱牌舍得和景芝集团的混改失败有关系。今年1月15日,沱牌舍得集团国有股权转让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但直到第二次延期公告期满,拟转出的39.78%股份仍然无人问津,射洪县政府不得不终止股权转让。而同样,景芝集团的股权转让也因涉嫌管理层收购被山东省安丘市政府叫停。

  上证国企改革指数于2014年10月发布,指数将上交所上市的592只全部发生及拟发生改革的国有企业公司作为待选样本,选取不超过50只股票构成指数样本股。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被调入指数的22只股票很多已经发布了重组预案,部分公司的重组正在进行中,如国投中鲁因资产重组正在停牌,而中纺投资的方案也已在近日出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31/n410577339.shtml report 2427 深成指刚刚扩容不久,上交所也进行了一系列指数调整。贵州茅台、老白干酒等老牌白酒股被调出国企改革指数。根据上交所的股票调整公告,交易所首先对上证国企改革和上证移动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