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IPO观察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保集团回应A股上市传闻:今年不上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3月30日晚间,人保集团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去年集团净利润187.15亿元,增长55.2%,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由2013年的81.21亿元增至131.09亿元,增长61.4%

  人保集团亮眼的年报数据再次激起市场对于人保集团A股上市的传闻,对此人保集团副总裁盛和泰在3月30日的业绩

发布会上回应《第一财经日报》称:“2012年人保提交了IPO的文件,目前需要根据证监会下一步的监管政策进行决策,3月13日人保已发布了澄清公告,没有做出今年要A股上市的决定,将会按照相关规定披露。”

  2014年,人保集团实现总保费收入3491.69亿元,同比增长14%。投资端,人保集团总投资收益率6%,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净投资收益率5.8%。承保业务端,人保集团去年实现规模保费3518.5亿元,同比增长8.9%,总保费3491.7亿元,同比增长14%。

  人保集团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该公司正在筹建健康管理公司,已获得集团层面同意。”该人士称,把健康管理作为独立板块经营,缘于从国际经验来看,政府委托、商业健康保险和健康管理是健康险的三大板块,目前在中国国家层面也做了相应规划。

  此外,人保集团还指出,关于养老险年金设立处于项目论证阶段,未来将在资金运用、投融资配置方面加大向养老产业倾斜。

  投资方面,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目前人保集团的投资主要组成部分是人保资产、自营投资、人保资本和人保投控。

  人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投资方面受益于资本市场的回暖,投资收益取得了不错业绩,还加大固定收益类配置,特别是非标,包括债权计划的配置,而权益类资产配置方面优化结构,下一步还会加大对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和项目的把握。”

  针对去年4月获准设立的人保香港资产管理公司,人保资产副总裁石新武在回应其进展时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人保香港资管公司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筹备,相关牌照已经快拿到了。前期准备来讲,投资的相关系统已经基本到位,前中后台基本准备到位。”

  人保集团年报还显示,2014年人保资产不仅开发了传统的股权、债权产品,还开发了以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股权、医疗健康产业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产业基金等为基础资产的股权产品,以及债权收益权、债权计划受益权转让回购等一系列资产管理产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31/n410577447.shtml report 1701 3月30日晚间,人保集团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去年集团净利润187.15亿元,增长55.2%,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由2013年的81.21亿元增至131.0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