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大证券净利猛增9倍 称已妥善处置前年乌龙指资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网

  光大证券今日披露该公司2014年业绩,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20.68亿元,较上一年猛增904.83%。取得如此好的业绩,主要得益于投资业务、信用业务和销售交易,三者毛利率在去年分别达到了90%、87%和77%,经纪业务毛利率也达到了57%。

  光大证券表示,该公司证

券投资自营业务在按计划消化存量可供出售资产浮亏、妥善处置“8.16 事件”资产的基础上,加快职能转型,全力推进FICC业务发展。并取得银行间债券尝试做市、国债期货和股票期权的自营、做市等多项新业务资质,报价回购、利率互换、权益类收益互换等创新业务实现快速发展,投资收益和投资收益率水平双双大幅提升。全年该公司投资业务累计实现收入6.2亿元。 信用业务上,2014年,光大证券聚焦中高端客户,加强核心客户营销,业务规模及盈利水平均实现跨越式发展。截至去年末,该公司信用业务总规模415亿元,其中融资融券余额375亿元、市场份额3.65%,进入行业前10;质押回购规模38亿元,较去年增长535%。2014年,光大证券信用业务实现利息净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62%。

  2014年,光大证券梳理了销售交易业务的组织架构。在基金市场交易量同比下降、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严酷环境下,不断加强客户分级管理和个性化服务,提高投研水平,努力搭建多元化收入结构。去年,该公司销售交易业务实现基金分仓内部占有率3.7%,同比增长5%;代销基金产品2000余只,占市场全部开放式基金产品的90%以上;实现RQFII托管规模20.3亿元,新增覆盖境外机构客户三十余家。2014年,光大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34%。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31/n410579801.shtml report 1404 光大证券今日披露该公司2014年业绩,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20.68亿元,较上一年猛增904.83%。取得如此好的业绩,主要得益于投资业务、信用业务和销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