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邮储银行5年内将向“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3万亿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赵文君)“未来5年内,邮储银行计划在"三农"和小微企业领域贷款投放3万亿元,确保"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继续保持高增速。”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31日在邮储银行2014年度普惠金融报告发布会上说。

  徐学明说,邮储银行将在推广“三权”抵押贷款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抵(质)押担保方式,积极探索林权、大型机具、订单、技术专利等抵质押方式,打破“三农”和小微企业担保瓶颈。

  据介绍,邮储银行鼓励各地结合当地实际,尝试和推广多种抵押担保创新。将大型农机具、大额农业订单、涉农直补资金、土地流转收益、设施大棚、水域滩涂使用权等尝试纳入抵质押物的范围,为“三农”领域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融资支持。同时,加快农业机械设备抵押贷款、水域滩涂经营权抵押贷款、保证保险贷款、担保公司担保贷款等新产品的推广。

  目前,在邮储银行已经开展的“三权”抵押贷款试点中,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在黑龙江、辽宁等6家分行开展,累计放款超过8亿元,结余超过6亿元。林权抵押贷款在江西、福建等17个分行开办了业务,累计放款超过13亿元。

  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说,普惠金融不是慈善性、政策性的金融,要有商业可持续性。当前,邮储银行的资产不良率非常低,只有0.64%。控制风险,就有了发展普惠金融的商业可持续条件。

  截至2014年底,邮储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达5902亿元,累计发放小额贷款超过9700亿元,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累计放款近17亿元。今年,邮储银行将进一步创新农村金融担保方式,不断拓宽“三农”金融增信担保措施。

  作者:赵文君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31/c_1114825817.htm report 812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赵文君)“未来5年内,邮储银行计划在"三农"和小微企业领域贷款投放3万亿元,确保"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继续保持高增速。”邮储银行副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