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陈家强:香港希望加入亚投行 形式待定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31日电(记者谢希语)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31日表示,特区政府希望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形式则在亚投行完成筹备工作后才见分晓。

  陈家强当日会见传媒时说,亚洲基础设施的投资未来会成为很大的经济发展动力,这是一个很大的经济发展机遇,也是一个商机。香港作为亚洲重要国际金融中心能发挥作用。

  关于以什么形式加入,陈家强表示,需要等章程细节定下来后,才能确定香港作为一个特区以什么身份加入。他补充,特区政府官员以中国代表团成员的身份了解相关筹备工作,特区政府正密切关注。

  谈及沪港通,陈家强指运作一直畅顺,随市场熟习机制和了解政策后,参与的资金也有所增加,暂时无须检讨50万元人民币的资产限制。对于内地公募基金通过港股通机制购买港股,陈家强表示欢迎,指特区政府一向希望有更多机构投资者参与市场投资。

  作者:谢希语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31/c_1114828027.htm report 507 新华网香港3月31日电(记者谢希语)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31日表示,特区政府希望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形式则在亚投行完成筹备工作后才见分晓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