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冰岛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雷克雅未克3月31日电(记者黄晓南 谢彬彬)冰岛政府3月31日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并向中方提交书面确认函。

  冰岛外交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亚洲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冰岛政府认为加入亚投行将进一步加强冰岛与亚洲国家的良好关系,并在商业领域促进新兴产业的发展。

  声明说,亚洲地区在交通、能源、通讯等领域存在着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亚投行将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其他重要多边机构合作,助力该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和发展。

  亚投行是由中国倡导、专为亚洲量身打造的基础设施开发性机构,总部将设在北京。2014年10月,中国、印度等21个亚投行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签署了《筹建亚投行备忘录》。

  3月31日是亚投行接收新意向创始成员国申请的截止日期。

  作者:黄晓南 谢彬彬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01/c_1114828177.htm report 505 新华网雷克雅未克3月31日电(记者黄晓南谢彬彬)冰岛政府3月31日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并向中方提交书面确认函。冰岛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