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亚投行“朋友圈”超出预想 申请国家或超出47个

来源:环球网

  到底会有多少国家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3月31日是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申请截止日期。这一天,吉尔吉斯斯坦、挪威、瑞典三国宣布正式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至此,亚投行的“朋友圈”扩大到47国。有消息人士对《环球时报》称,由于一些申请国在获得通过前不愿公开身份,所以事实上,申请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国家应该不止47个。

  “瑞典申请加入中国倡导的亚投行”,德国新闻电视台31日称,尽管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但瑞典财长安德森当天宣布,瑞典决定申请作为创始成员国加入北京发起的亚投行。该报道称,这可能是3月31日创始成员国截止日期前提出申请的第47个国家。瑞典财政部长表示,“作为创始国之一,会有一个更好的位置发挥影响力,实现可持续的投资。”瑞士《新苏黎世报》31日称,瑞典首相3月27日和28日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两天访问,中国是瑞典最重要的出口市场。

  31日当天,挪威驻中国大使馆网站发布消息称,挪威已确认申请加入亚投行。消息引述挪威外交大臣布伦德的话称,“亚投行受到亚洲、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很多国家的广泛支持。中国的提议凸显了新兴国家不断增长的实力。挪威政府一直积极发展与亚太地区的更紧密的政治、经济联系,决定加入亚投行是我们策略的一部分。”当天上午,中国财政部确认吉尔吉斯斯坦正式提出了申请。30日,中方还确认了埃及和芬兰申请加入亚投行的消息。

  “搭乘东方快车的最后机会”,“德国之声”31日称,由中国主导的亚投行到了申请加盟的最后期限,目前亚投行“朋友圈”扩大至40多国。来自五大洲的众多国家争相搭乘亚投行这列“东方快车”,但是关于这一开发机构还存在很多关键问题有待进一步讨论和博弈。随着越来越多西方国家和美国在亚洲的盟友纷纷表示有意加盟,美国感觉受到了孤立。

   相关新闻:亚投行加入国分析

   亚投行的"朋友圈"  

   "朋友圈"遍布五大洲,G20国家占13席;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已占四席:中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按大洲分,亚洲30国,欧洲12国,大洋洲2国,南美洲1国,非洲1国;"富国"加入的"双刃剑":降低融资成本 考验运营水平;亚投行"时间表":年中签署章程 年底正式运营。

   亚投行最新加入成员消息

  【美日未加入亚投行创始成员申请截止 世界前十经济体仅美日未加入  

  【冰岛冰岛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 

  【香港陈家强:香港希望加入亚投行 形式待定 

  【台湾台湾决定申请加入亚投行 拟增加国际能见度

  【朝鲜朝鲜欲加入亚投行遭拒   

   亚投行最新消息

  【首任行长国务院参事:亚投行首任行长或是中国人  

  【各方解析亚投行,如何行?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4/6064410.html report 2512 到底会有多少国家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3月31日是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申请截止日期。这一天,吉尔吉斯斯坦、挪威、瑞典三国宣布正式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