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访谈预告:楼市迎多轮政策利好 购房时机已来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赵锡军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赵锡军

  中新网4月1日电  3月30日,五部委联合发布楼市新政,对二套房首付比例及二手房税费做出调整。其中,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宣布将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公积金首付比例也按首套房和二套房分别调整为首付二成和三成。同时,财政部、税务总局也联合出台新政,宣布二手房满2年交易免征营业税。五部委系列政策组合拳一出,引发业界和普通购房者的强烈关注。

  就在几日前,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曾联合发文,要求优化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为楼市带来一股暖流,业内分析认为,此轮政策将有效促进自住型和改善型购房需求的释放,对缓解楼市库存具有积极意义。

  综合来看,无论是降低购房首付比例,还是二手房减免税费,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入市。据了解,今年“两会”上,中央释放了“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稳定住房消费”的信号。分析认为,本轮政策组合拳一出正是响应了这一政策号召。

  不过,利好政策的背后,也有人担心房价会再次出现上涨。为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调整的“新常态”下,尽管本轮新政会刺激宏观楼市二季度持续复苏,但是依然无法从根本上扭转房地产市场趋冷的大趋势,未来宏观楼市像过去几年那样“量价齐升”的情况将不会再出现,“量增价稳”将成为2015楼市新常态。

  一系列政策调整之后,后续还将有哪些政策出台?楼市成交量是否会出现明显上升,房价是否会继续上涨?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如何实现优化调整?未来是否还会降息、降准?针对以上网友关心的问题,中新网房产频道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对以上问题做出分析解答。

  访谈将于4月1日上午10:00开始,欢迎参与。

  嘉宾简介:

  赵锡军:经济学博士。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FSI)副所长。主要从事国际金融市场、中国证券市场发展的研究,曾提出“市场多元化、丰富化影响房地产金融 ”、“金融市场体系与地产金融密不可分 ”、“定价机制的改革影响房地产金融”观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04-01/7174715.shtml report 1368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中新网4月1日电3月30日,五部委联合发布楼市新政,对二套房首付比例及二手房税费做出调整。其中,央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