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PMI连续两月回升A股全面上涨 沪指半日升1.39%(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连续两月回升,早盘A股全面回升,地产股表现垫后,拖累主板市场上行步伐,题材股唱“主角”,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半日均涨超2%。
中新网4月1日电  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连续两月回升,早盘A股全面回升,地产股表现垫后,拖累主板市场上行步伐,题材股唱“主角”,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半日均涨超2%。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799.85点,涨51.95点,涨幅1.39%,成交3008亿元;深成指报13347.5点,涨1 86.87点,涨幅1.42%,成交2893亿元。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周三发布数据,3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1%,比上月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上方,连续两月回升,超出此前预期的49.7。

  昨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存款保险条例》,该条例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这标志着中国酝酿了20多年的存款保险制度正式建立。根据条例,最高偿付限额为50万元,央行测算,这一标准可以覆盖99.63%的存款人的全部存款。

  民生证券就认为,存款保险制度的实施有望为股市带来增量资金。方正证券认为,未来整个金融体系的架构面临重构,银行存量客户的风险偏好会有所提升,看好未来"大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非银(券商、保险)板块将因此受益。

  盘面上,保险板块涨2%,新华保险涨2.4%,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均涨超2%。各板块全面飘红,充电桩板块异军突起涨幅居首,板块半日涨近7%,其中万马股份国电南自上海普天奥特迅荣信股份科陆电子等6股涨停。多晶硅、节能、特斯拉、智能电网、智能家居等板块均涨超4%。

  个股涨声一片,万马股份、保变电气、九阳股份等近70只个股涨停;中天城投四川金顶伊立浦新开普银之杰中科云网等跌幅居前。(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4-01/7175925.shtml report 3289 中新网4月1日电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连续两月回升,早盘A股全面回升,地产股表现垫后,拖累主板市场上行步伐,题材股唱“主角”,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半日均涨超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