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大涨1.66%站上3800点 创业板创新高

来源:搜狐财经

  相关解读:普涨格局重现 珍惜手中筹码

  搜狐财经讯 早盘沪指震荡冲高,创业板盘中大涨逾3% 再度刷新历史最高点。截至收盘,沪指涨1.66%报3810.29点;深成指报13394.73点,涨1.78%;创业板涨2.99%报2404.91点。盘面上,智能电网、充电桩、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在线教育涨幅居前,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仅房地产板块小幅调整。

  昨日沪指未能站稳3800点,今日大有卷土重来之势。总体看,市场强势不改,沪指已创7年新高,市场出现火爆场面。

  板块方面,新疆板块延续强势,多股涨停:特变电工西部建设新疆城建涨停,天山股份青松建化北新路桥等涨幅超5%。充电桩概念出现涨停潮:万马股份国电南自奥特迅比亚迪荣信股份国电南瑞涨停。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稳增长的大环境下,随着政策的继续加码,改革红利将持续释放,而震荡上行的A股牛市将在4月继续续航。今天大盘再度迎来上攻,充分的证明震荡不会改变牛市的步伐,做多依然是未来的风向标。震荡不改牛市步伐,突破4000点或将指日可待。企稳回升必将迎来疯狂反攻。

  操作上,机构普遍看好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主题,并建议适当配置券商、地产等蓝筹股。

  相关新闻:“解放军”凶猛:恒指再破25000大关 港股成交量创7年新高

  继上周五证监会放行5万亿共募资金直接投资港股后,保监会昨天放行10万亿险资投资香港创业板,滚滚而来的内地资金彻底上演了一出“水漫金山”。

  港股今日高开高走,成功站上25000关口,截至北京时间15:27,报25048.15,涨幅0.61%。截至北京时间15:25,港股通当日105亿额度剩余89.12亿。

  本周一以来,港股已经连续两日成交高企,昨天股指虽然冲高回落,但成交量高达1489亿港币,为7年来最高。截至北京时间15:39,港股今日成交额已达964亿港币,收盘有望突破1000亿港币。

  上周五(3月2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沪港通交易指引》,公募基金获准直接投资港股,港股迎来大量流动性支持。本周一港股直接高开高走,大涨1.51%。

  昨天(3月31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了《中国保监会关于调整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核心内容一条:拓宽险资境外投资范围,增加香港创业板股票投资。

  而由于险资金额比公募大,并且保险资金更为自主,因此放开险资投香港创业板比放开公募更激进并且更有“杀伤力”。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2月末,险资运用余额为9.55万亿元。

  自去年11月沪港通开通以来,就一直呈现“南冷北热”的态势。在沪港通开始的最初三个月,沪股通净流入共计1054亿元,略高于项目规定的3000亿元上限的1/3,而港股通的净流入则更低,仅为244亿元,占到可用额度的9.8%。沪股火爆的同时,港股却鲜有人问津。

  从去年6月底至今,香港恒生指数累计上涨了约5.5%,而上证指数涨幅已经超过80%,接近翻番。不过,随着A股的暴涨和政策面的转向,估值相对较低的港股日渐成为许多人眼中的“价值洼地”。

    相关阅读:沪指最新

   A股4月迎来"开门红" 沪指突破3800点再创新高  

   4月份A股亮丽开局 沪指站稳3800点  

   五利好共振A股4月开门红 沪指涨1.69%创业板井喷  

   沪指高开0.01% 存款保险制度落地保险股领涨 

   沪指关注

   沪指保持强势 关注一带一路  

   沪指或走强 关注房地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1/n410662371.shtml report 3550 相关解读:普涨格局重现珍惜手中筹码搜狐财经讯早盘沪指震荡冲高,创业板盘中大涨逾3%再度刷新历史最高点。截至收盘,沪指涨1.66%报3810.29点;深成指报13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