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由“产品为王”到“客户为王” 中国险企发力提升客户体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陈康亮)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金融产品的日益丰富,中国保险业似乎正由“产品为王”的时代迈入“客户为王”的时代,不少险企发力提升客户体验。

  最新的例子来自富德生命人寿。3月31日晚,富德生命人寿北京分公司在天桥德云 社为300名VIP客户举办了隆重的“德云社北京相声大会”。

  值得注意的是,富德生命人寿VIP回馈活动自2015年2月8日在湖南长沙首战告捷后席卷全国,截止目前已分别在湖南长沙、河南郑州、河北石家庄、广东广州、山东济南、四川成都、新疆乌鲁木齐等7个地区隆重举办。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富德生命人寿电话中心近期服务再次升级,开通了“7×24小时”新单预约回访服务。自此,客户签收保单回执后,可随时拨打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35,也可以通过当地分、支公司进行新单预约回访,预约回访时间不再受工作时间限制,此项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客户。

  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自开业至今一直秉持“创新、服务、爱心、价值”的经营理念,在不断夯实基础保单服务的同时,也在努力求新求变,为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而设计灵活、新颖、多维度的差异化增值服务,不断追求卓越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保险业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首先是“产品为王”阶段,即产品利益越高越好卖;其次是“渠道为王”阶段,谁拥有渠道谁就占领市场;目前已经进入“客户为王”阶段,要求保险公司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以客户满意度赢得客户的认同度和忠诚度,最终赢得市场。

  对此,新华保险总裁助理兼总精算师龚兴峰亦表赞同。龚兴峰表示,保险业“新国十条”发布为行业营造了更适宜的发展环境,保险产业链将继续延伸,从买保单向提供更优客户体验转变。

  事实上,除了富德生命人寿以外,其他保险公司亦不甘落于人后。比如太平人寿,目前太平人寿已建立起多元化投保渠道,包括适用于较为复杂产品的传统投保渠道;移动便捷、时效最强的“立保通”系统;跨界合作、具有“大金融”特质的合作银行自助服务终端机投保模式;还有“手机族”酷爱的微信投保渠道等。

  通过对现代信息技术和移动科技的运用,太平人寿将投保这一看似“传统”、“老土”的方式,逐步推进为消费者触手可及,而且可以全程参与的“新潮”、“好玩”的消费行为,让消费者的投保体验更便捷、更愉悦。

  中国人寿则致力于帮助客户盘活资金。中国人寿近年来针对福禄双喜等多款分红型产品,通过为有需求、有潜力的客户进一步提供万能账户,不仅满足客户对保险金灵活管理的要求,而且在保单服务功能方面进行了创新。

  作者:陈康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04-01/7177070.shtml report 2101 中新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陈康亮)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金融产品的日益丰富,中国保险业似乎正由“产品为王”的时代迈入“客户为王”的时代,不少险企发力提升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