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华超市现日本核污染区食品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金华新闻网3月31日讯 这两天,超市里日本进口食品,频频被“撕标签”。因为不撕开看看,无法判断它是否来自核污染区。

  金华超市有来自核污染区的食品

  继台湾查获100多吨来自当年日本核污染区的食品后,近期温州市区的进口超市也发现了来自核污染地区的日本酱油。这些酱油原产地明明是核污染区千叶县,但在中文标签上只写了“日本”。

  金华的情况又怎么样呢?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区沃尔玛超市发现了来自东京都的“惠宜”洋葱味薯片,在世纪联华双龙南街店发现了两款来自新泻县的“希尔本”饼干。而东京都和新泻都在禁止进口食品的日本十都县名单中。

  “惠宜”洋葱味薯片的原包装是日文包装,写着原产国加拿大,由日本东京都一家公司进口并售卖。进口到中国后,中文标签上写着原产国加拿大,经销商沃尔玛(中国),并没有提到日本第一手进口商。

  “希尔本”饼干中文标签原产国地址为日本(山形县),生产厂商地址也写了山形县。可撕下标签后,日文商标上却写着“新泻县”。

  超市:没收到下架通知

  记者以顾客身份询问超市服务台工作人员,两家超市工作人员在与主管沟通后给出的答复比较类似:“超市商品都是总部配货的,进货渠道肯定是正规的,超市将发邮件请示总部,在接到下架通知之前,商品还是会继续出售,如果不放心可以先把货退了。”

  其中沃尔玛的一名工作人员拿起薯片仔细看了看后说:“不是千叶的啊,新闻里不是说千叶?”工作人员对限制进口的规定也不是很清楚,他们表示“上面的日文看也看不大懂,我们会马上和总部沟通的。”

  此前其它媒体报道中提到的日清杯面、麒麟午后红茶、森永牛奶糖、宇治抹茶拿铁、万字牌酱油,记者暂时还未在金华超市发现。

  质检总局:禁止从日本十都县进口食品

  2011年,日本大地震导致福岛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周边大片地区遭受核污染。当时世界各国,包括中国在内,纷纷对核污染波及地区的日本食品、农产品下达进口禁令。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2011年发布的通告,鉴于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的影响,经销商不能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茨城县、宫城县、新泻县、长野县、琦玉县、东京都、千叶县等十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1/n413053493.shtml report 1012 金华新闻网3月31日讯这两天,超市里日本进口食品,频频被“撕标签”。因为不撕开看看,无法判断它是否来自核污染区。金华超市有来自核污染区的食品继台湾查获100多吨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