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5%隐匿在二三线城市 如何做中国超级富豪们的生意?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不要以为中国的富豪们都活跃在光鲜的一线城市,实际上55%的中国超高净值人群都隐匿在二、三线等低线城市,而这些平均资产规模达到18.2亿元人民币的超级富豪们让很多人感兴趣,因为他们有着相当的购买力,不过要想与这群精明的富豪们做生意并不简单,关键还得摸清他们 的需求。

  “很多人对超高净值人群挺感兴趣,因为他们的经济影响力和购买能力全球最大。”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4月2日,胡润百富与中国民生银行联合发布《2014-2015中国超高净值人群需求调研报告》,报告预测,中国超高净值人群约17000人,总计资产规模约31万亿元人民币,平均资产规模18.2亿元人民币。

  上述报告发现,这群主要以企业主为主,平均年龄51岁,个人总资产都已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中国超级富翁们,分布在一线城市的占45%,而55%都分布在二三线等低线城市;他们的企业主要分部在北上广浙,近六成已实现上市,行业以制造业、房地产和TMT为主,占比近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的中国超高净值人群,依旧不断努力让个人财富保值增值、让个人或者家族的企业发展壮大,因而有着强烈的投融资需求;在财富不断增值过程中,他们又居安思危,希望能在分散资金风险、跨境资产配置、移民、财富传承等方面获得专业的帮助。调研显示,这群中国超级富豪们最迫切的十大需求,包括融资、投资、并购、海外投资、艺术品投资、大额保单、非金融医疗健康、家族传承、慈善、私人银行服务团队等需求。

  尽管已经是身缠万贯的超级大富豪,但他们依然有“钱不够花的感觉”,上述报告显示,七成超高净值人群有融资需求,他们的融资目的中,65%为企业扩张,27%为企业并购,8%为经营周转。银行是他们最重要的融资渠道,占77%。

  当然,有钱也要会“花”。报告显示,这部分超高净值人群在投资的时候,超过六成以企业名义投资,只有1/4以个人名义投资。个人投资中八成都主要为了财富增值,只有两成为了财富保值;企业投资中也有四成多是为了资产增值。投资渠道需求中,83%通过自有投资团队直接投资,仅有15%依靠第三方机构。

  他们中的3/4未来有计划开展收购并购,主要方向依次为上下游整合、扩大企业规模、多元化扩张,分别占33%、30%和21%。

  超过八成的中国超级富豪们表示,未来有海外投资需求,而目前已有半数在进行海外投资。海外投资目的以企业国际化和资产配置分散风险为主,二者分别占49%和46%。在海外投资中,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投资风险评估和了解当地法律税收政策,二者分别占49%和47%。而银行和社交平台成为获取海外投资信息的首选渠道,二者分别占29%。

  有钱也有任性的时候,这表现在艺术品投资需求。他们中投资珠宝玉石的最多,占45%,其次是古字画,占29%。藏友圈交流是最主要信息渠道,占55%,其次才是拍卖行和专家推荐,分别占38%和34%。最期望获得的服务是专业鉴定。

  此外,他们中有三成持有大额保单产品,主要为了财富传承,其次是分散风险和保值增值;在非金融健康医疗需求方面,将近六成表示需要固定的私人医生团队和国际医院就医通道;他们的另一重要需求是家族传承,近七成面临家族传承问题,他们关注价值观和经营理念传承超过财富传承,企业平稳过度和子女接班意愿是家族传承面临最主要问题。

  在慈善需求方面,他们平均捐款金额占平均资产的1.6%,达到2800万。3/4期望自己管理慈善基金。开展慈善活动的渠道主要有政府机构、自行自发,其次为社交圈资源。

  当然,资金怎么管理也是富豪们最重要的需求之一,因而他们也会有私人银行服务团队需求,近七成超高净值人群接触过私人银行服务,主办行选择中资银行与外资银行的占比分别为57%和37%。

  抓住这些需求,你或许就能更愉快的与中国超级富豪们做生意了,谁知道明天富豪榜上有没有你的名字呢?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4/4600929.html report 2445 不要以为中国的富豪们都活跃在光鲜的一线城市,实际上55%的中国超高净值人群都隐匿在二、三线等低线城市,而这些平均资产规模达到18.2亿元人民币的超级富豪们让很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