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健林:跟马云敌对是误解 我们是好哥们儿

来源:环球网

  浙江在线杭州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首席编辑/赵洁)今天下午,中国内地首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来到杭州,作了一场以文化产业为主题的报告会。

  由于会场离马云所在的阿里巴巴集团西溪园区非常近,有听众问他,“你刚刚“干掉了”前首富马云,再次荣登首富宝座,那么,你对马云怎么看”?

  王健林说,马云是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家之一,浙商的领军人物。很多人总认为他跟马云是敌对关系,其实这都是误解,“私下里我们是好哥们儿”。

  实际上,外界猜测两人可能是“敌对关系”是有原因的。早在2012年12月,当时王健林和马云同获“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称号,但在颁奖现场有关电商和传统商铺的辩论上,两人似乎“干上了”,并引发一场很著名的对赌。

  当时双方约定10年后,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整个大零售市场份额占50%,王健林将给马云一个亿,如果没到,马云还王健林一个亿。

  今天下午在台上,王健林笑称,当年对赌时“演戏”的成分很大。实际上,无论是单纯的电商还是实体店在未来都很难生存,只有“线上线下融合起来”,才能拥有真正的竞争力。

  王健林现场阐述了万达集团的文化产业战略。他表示,2020年万达文化集团要成为跨国企业,届时企业50%的收入来自海外。为此,万达将走“规模效应和多种业态组合,打造产业链条,收购和发展并重的文化产业模式”。

  谈及未来的发展目标,王健林说,“万达要做世界一流企业,目标要么中国第一,要么世界领军。2015计划收入超过450亿元,2010年收入1000亿元以上,确保进入全球文化企业前8,力争前5,成为比肩迪斯尼、时代华纳的全球知名企业”。

business.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3/n410757326.shtml report 755 浙江在线杭州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首席编辑/赵洁)今天下午,中国内地首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来到杭州,作了一场以文化产业为主题的报告会。由于会场离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