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国民营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首单在闽诞生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3日电(记者胡善安)记者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其旗下资产管理公司作为管理人的资产支持证券“融信一期”日前成功发行,募资2.07亿元,成为全国民营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的首单。

  资产证券化是指将缺乏流动性的资产,转换为在金融市场上可以出 售的证券的行为。广义的资产证券化包括实体资产证券化、信贷资产证券化等。而狭义的资产证券化仅指信贷资产证券化,包括住房抵押贷款支持的证券化(MBS)和资产支持的证券化(ABS)。

  “融信一期”由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项目共将企业的117份租赁合同打包融资,涵盖工程机械、纺织、家具制造、印刷、汽车、陶瓷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等多个行业。

  2014年11月21日,证监会下发《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及其配套文件,资产证券化备案制开始取代审批制。随后,证交所制定融资租赁业资产证券化方案,融资租赁资产的证券化需求再次激活。“融信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2015年1月立项,3月即完成发行。

  作者:胡善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03/c_1114861997.htm report 1262 新华网福州4月3日电(记者胡善安)记者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其旗下资产管理公司作为管理人的资产支持证券“融信一期”日前成功发行,募资2.07亿元,成为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