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链家发力科技创新 推P2P抢占互联网市场

来源:搜狐财经

  3月31日,房屋中介链家地产公司公布,旗下互联网房产金融平台自上线4个月内累计投资金额已经突破13亿元,在P2P行业里创下投入人数少、宣传范围小、投资规模增长快几个记录。

  链家地产推P2P产品引关注

  链家地产副总裁魏勇告诉记者,去年12月初链家网“家多宝”系列短期理财产品正式上线,到现在正好4个月。截止3月30日,成交额达到13亿余。

  资料显示,这系列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最高为10%,最低收益率也有8%,投资回报远超过余额宝和银行同类产品,1000元起买,多为30到90天的短期投资产品。

  据了解,链家理财产品主要投向房屋交易过程中的短期资金周转,包括中间或者交易前后等需求,没有涉及到其他的像车等业务。目前主要有4个类型,包括赎楼、尾款垫资、换房、房屋抵押贷款等房屋交易过程中所产生的短期资金周转。据了解,链家理财产品3年前已经开始着手,如尾款垫资、换房、房屋抵押贷款等这几个业务,近3年来成交额累计已达到150多个亿,平均下来,每年有50亿左右成交额度。

  多种手段进行风险控制

  对于理财产品,大家比较关注的是资金安全,链家理财是如何进行风险控制的呢?

  魏勇介绍,链家设置了几条安全线来防范风险。

  一是借款需求主要发生在房屋买卖环节,这让项目可控。魏勇表示,对房屋买卖交易过程,链家对各个环节都有把控,比如买房人今天签了买卖合同,过了5天中介就会对客户提起了购买资格的申请,再过5天跟银行面签。所有买卖过程,借钱到哪一步,基本都是由链家自己掌控的。另外,对于借款的一些额度,也是有控制的。

  其次,设立了500人团队做风险控制、做项目的筛查。其中有专门去做各个地方产权核查核验和产权交易的过户以及抵押登记手续等;有100多人专门在北京市的各个建委、税务局就做缴税做这个过户,做抵押登记这些手续;差不多有200多人的队伍负责在各个门店去跟客户做这些前期的核房核人。

  链家提供数据显示,从近2-3年来发放的120个亿金额来看,坏账为1600万左右,坏账率仅为万分之一点三;逾期金额为八千多万,逾期率大概为千分之一。

  链家还表示,设立了一千万风险保障金,放入工行,如果借款人一旦发生逾期还款,链家会立即启动1000万保证金进行代偿,保证用户的资金安全。

  链家发力科技 力求抢占互联网先机

  近年来科技和大数据已经成了链家地产着力发展两条路之一。据了解,链家近年连连加大网站投入,每年投入都不下一个亿元。建立了楼盘字典,对一万一千多个楼盘的每一套房子建立了唯一编号,在这个编号下可以查到房屋的户型、面积、朝向、楼层以及所在周边设施。还开发了APP应用,只要卫星一定位,就知道周围哪一个楼盘有多少套房子在卖。

  链家也正着力加工一些数据产品,希望以此转变为客户的信用报告和诚信的评分。

  魏勇透露,链家未来发展方向上在于线上线下结合,并且逐步线上越来越多。线上线下同时发展,两种服务将会做得越来越精细。

  而理财产品也是链家着力打造线上发展道路之一。据了解,目前链家理财业务营业额在链家业务中占比5%左右,魏勇表示,到年底寄望理财业务能提升到10%。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3/n410779528.shtml report 2081 3月31日,房屋中介链家地产公司公布,旗下互联网房产金融平台自上线4个月内累计投资金额已经突破13亿元,在P2P行业里创下投入人数少、宣传范围小、投资规模增长快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