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苏宁高调布局互联网超市 2015年目标10倍增长

来源:搜狐财经

  30万袋米面一元抢、众多洗衣液第二件“0”元售、澳大利亚进口牛奶只卖3.9元,0.9元的雨伞限量抢……继年初苏宁挑衅沃尔玛高调宣布进军超市业务以来,几次应季神促销,让苏宁超市业务迅速打开知名度。时隔不足四个月,苏宁正式公布了超市战略:不同于

传统超市,未来,苏宁将在全国重点发展拥有O2O基因的“互联网超市”,争取在2015年实现超市业务10倍增长。

  苏宁云商自从宣布互联网转型以来屡出奇招。前有去年“双十一”的“打脸”广告,后有今年初的“叫板沃尔玛”,1月5日,全国一百多家沃尔玛门店门口均出现了“苏宁蒙面小分队”,4位戴着口罩、身着苏宁工装的男女,手举苏宁超市“不排队”、“送到家”、“更划算”、“送红包”四块牌子不言不语,这一幕在微信、微博上广泛流传,虽然方法显得有点“无节操”但是传播上却十分有效,苏宁用这样一个激烈的方式向世人宣告,正式进军超市领域。

  在传统超市业务逐渐走下坡路的今天,对于苏宁做超市,市场上的猜测和质疑从未间断。一种认为,超市业务不能对苏宁线上业务引流,一种认为,苏宁在用超市业务拯救日渐式微的线下家电卖场。4月2日苏宁云商在其南京总部召开的“苏宁超市2015年全球供应商大会暨高峰论坛”,大会上,面对500余位苏宁超市供应商伙伴,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和苏宁超市总经理万明治分别做了重要演讲。苏宁为什么要做超市?苏宁超市做的怎么样?未来会怎么做?对于这些问题都他们给出了答案。

  侯恩龙说:“我们曾经创造了3天卖4000万卷纸的纪录,也曾经在三天卖过100集装箱的牛奶,在这些小小的数据之后,体现了苏宁和我们苏宁易购在大数据下取得的进步。苏宁超市在去年全年实现了192%的高速增长,尤其是去年的7-12月份实现了400%的增长,这个数据在我们发展的征途当中开了一个好头。”

  他分析,苏宁超市与传统超市最大的区别就是与苏宁的互联网转型、O2O模式发展几乎同步。它比传统超市多了一个全国排名前三的线上平台,比B2C超市多1600多家门店和苏宁易购服务站的线下实体。苏宁在全国拥有1.67亿会员,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打通线上、线下“两翼”,苏宁能够覆盖到POS、PC、移动、客厅电视“四端”,苏宁正在构建 “立体化”、“跨空间”、“24小时不打烊”的无差别消费场景。

  据了解,苏宁超市业务上线后,为苏宁易购平台起到很大的引流作用,短期内迅速新增用户100万以上。同时,超市商品的复购率高,对提升苏宁用户黏性起到了积极作用。超市业务上线之后,平台复购率提升近5倍。

  苏宁超市总经理万明治则表示,苏宁的互联网超市,强调线上与线下同时发力,实体店和虚拟店相结合。在实体店空间展示不足的情况下,苏宁超市将通过虚拟货架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比如,会时常推出打折促销产品,或者一些爆款产品吸引人流。实体店商品品类也会与传统超市有差别,注重生鲜、地方特色产品、进口食品和定制产品的引进。此外,苏宁超市还充分考虑90后群体的购物习惯,未来将在实体店提供餐饮、咖啡等服务,集购物、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吸引年轻人群,为线上引流。

  “大家为什么要选择苏宁超市?因为,苏宁超市是互联网超市,是掌上超市。我们的特点是宽、黏、快。公交地铁,平面报广、户外广告,微信朋友圈,社交媒体,都可以有苏宁超市。”

  最后,万明治用一二三四四个数字来概括苏宁超市2015年的战略,即一个拓展、两个机会、三个模式、四个突破。“一个拓展指自营品牌数+70%,自营SKU数+100%,平台商户数+200%,平台SKU数+300%;两个机会指农村电商战略、虚拟超市布局。让优质商品销往农村市场,让农村消费者不再被假货困扰;三个模式指广场主力店,微型广场店、苏宁易购服务站,实现虚拟店与实体店交互引流;四个突破是实现生鲜电商、地方特色产品、进口食品和包销定制四类产品的突破发展。”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3/n410785266.shtml report 2452 30万袋米面一元抢、众多洗衣液第二件“0”元售、澳大利亚进口牛奶只卖3.9元,0.9元的雨伞限量抢……继年初苏宁挑衅沃尔玛高调宣布进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苏宁高调布局互联网超市 2015年目标10倍增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