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做多热情旺盛 沪指“三连涨”再创年内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陈康亮)3日,中国A股做多热情旺盛。当天沪深股指低开高走,一路上行;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成功实现“三连涨”,并再创年内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3863点,涨幅1%,成交6357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13494点,涨0.51%,成交6240亿元;中小板指报8476点,涨1.1%;创业板指报2510点,涨1.41%。

  对此,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安尉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A股持续走强主要是因为,进入4月份,在政策持续加码下,经济将逐步企稳回升,并且在经济短周期低点位置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都偏积极,并保持较高的姿态和力度,对于市场形成较为明显的正面作用,牛市格局延续。

  值得注意的是,新股发行对股市的负面冲击亦引发不少投资者的担忧。2日,中国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3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11家,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17家。

  对此,国内投研机构天信投资当天发布报告称,新股的发行短期内或许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在牛市的格局当中,每一次小的利空不会根本上改变牛市的趋势,最多也就是小幅整理。且统计显示,从去年以来新股发行过程中,几乎每次新股发行出炉后,市场或多或少有些许波动,但均没有影响整体向上的趋势。

  与此相对,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则开始提示风险。李大霄表示,创业板新股达17家,按这样的速度,创业板的股票扩容可能超出40%,供求关系改变等因素意味着泡沫爆破将正式开始。此前李大霄曾表示,创业板整体已经接近100倍的市盈率,属于全球估值水平的顶部,低风险承受能力者应远离创业板,高风险承受能力者亦应把创业板的资产配置比例降到1%以下。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多数板块走强。其中,家居用品、证券等板块领涨A股,分别暴涨3.88%和3.83%。

  作者:陈康亮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4-03/7183980.shtml report 941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陈康亮)3日,中国A股做多热情旺盛。当天沪深股指低开高走,一路上行;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成功实现“三连涨”,并再创年内新高。截至当天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