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首条山区高铁贵广高铁开通百日 已成沿线乘客出行首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4月5日电  (作者 周娴 通讯员 刘坤)4月4日,中国首条山区高铁贵广高铁开通百日,“高铁热”持续不退。据成都铁路局贵阳车站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4年12月26日起,贵州境内发送旅客达到了92万人次,日均发送超过9000人次。

  “现在动车开到了家门口,回家又快又方便,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家住从江县农民杨玉凤在广州市番禺区打工对贵广高铁赞叹不已,“以前回家要坐到22个小时的火车到贵阳,再从贵阳做客车才能回到从江,现在早上坐车,不到3小时就到家了。”

  贵广高铁开通以来,旅客出行纷纷选择快捷的动车,仅贵州境内发送旅客达到了92万人次,日均发送超过9000人次,其中贵州百姓通过贵广高铁出行到广东、广西各地区的客流超过了66万人次,日均达到了近6700人次,占发送总人数的73%。

  贵广高铁开通百日以来,使黔桂粤三省联系的更加紧密,也极大的改变了贵州老百姓的生活。高铁途径贵州苗族、侗族、水族等少数民族聚集地,方便了贵州境内少数民族同胞乘坐动车走出大山,促进了贵州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繁荣。

  目前,贵广高铁的客流主要以商务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观光流为主。贵广高铁形成“一日生活圈”的效应正在吸纳着文化、旅游、商贸等诸多“高铁经济”的日趋升温。

  随着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体验到了动车出行的方便快捷,坐着动车去旅游也逐渐成为百姓生活的一种时尚体现。

  贵广高铁开通百日,正是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动车出行热”也悄然袭来,按照传统习俗“清明”外出客流主要是扫墓、旅游、探亲流,但较往年相比,今年新增了贵广高铁,沿线各地旅游景点吸引广大民众,将吸引旅客乘坐高铁出行和利用节假日到周边旅行,客流同比将呈现显著增长趋势。

  记者在贵阳火车站采访了一些旅客,他们纷纷表示,由于动车的开行拉近了高铁沿线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出行方式。经常要往返于桂林、贵阳间出差的李云浩对此就深有感触。“一般的话现在都不会选择开车了,一个人开车的话也幸苦,也累,坐动车的话,多舒服啊,时间又短,我有些事情就可以当天处理完了,第二天我就可以直接回来处理其他事情。”

  为最大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贵阳铁路部门在贵广动车开行方面通过加开动车、采取动车重联的方式,提高运能运力,保证乘客乘动车便捷出行。

  2014年12月26日,中国首条山区高速铁路贵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这标志着地处西南内陆的贵州省到达广西省、广东省开启“高铁生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4-05/7185334.shtml report 1193 中新网贵阳4月5日电(作者周娴通讯员刘坤)4月4日,中国首条山区高铁贵广高铁开通百日,“高铁热”持续不退。据成都铁路局贵阳车站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4年12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