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场呈普涨格局 四千点大门敞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早盘受央行宣布简化信贷资产证券化发行,实行注册制等消息影响,股指高开近1%,略微调整后,股指再次上行,沪深股指,中小板创业板指均创出历史新高。从盘面看,南北车受利好影响,强势涨停,并带动高铁板块冲高。银行股大幅上攻,涨幅近3%,成为

大盘的定海神针。早盘呈现普涨格局,场外资金加速进场,利用一切盘中低点蜂拥加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近期涨势相对落后的国资改革、年报超预期个股。

  【板块方面】:

  资源股早盘异动明显:华泽钴镍中金岭南涨停,金贵银业东阳光科宁波富邦焦作万方、宁波富邦等涨逾5%,安源煤业山煤国际神火股份潞安环能兖州煤业领涨煤炭股;银行股大幅上涨,成为多方主力: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信贷资产证券化注册制落地今年有望发行8000亿元

  央行节前宣布信贷资产证券化实行注册制,因为其具有优化银行信贷结构、缓解银行资产质量压力等优点,被市场视为银行重要利好。市场预期,注册制将加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2015年的发行量或将达到8000亿元,为去年的2.8倍。

  2、职业年金年缴费逾1000亿元具体投资办法正在制定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即职业年金。

  3、641家公司预告首季业绩过半料同比增长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目前两市已有641家A股公司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有超过半数的公司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并购重组所带来的外延式增长成为不少公司业绩提升的重要动力。

  【巨丰观点】:

  早盘受央行宣布简化信贷资产证券化发行,实行注册制等消息影响,股指高开近1%,略微调整后,股指再次上行,沪深股指,中小板创业板指均创出历史新高。

  从盘面看,南北车受利好影响,强势涨停,并带动高铁板块冲高。银行股大幅上攻,涨幅近3%,成为大盘的定海神针。此外,有色、环保、高速等板块也有不俗的表现。

  厄尔尼诺预期升温,有色板块早盘强劲。华泽钴镍、中金岭南涨停,金贵银业、东阳光科、宁波富邦、焦作万方、宁波富邦等涨逾4%。

  早盘受“水十条”或在月内发消息影响,布污水处理股快速拉升,兴源坏境、国祯环保双良节能涨停,南方汇通中材科技

  早盘受到长江中游城市群规划获批利好消息影响,公铁路运输板块大幅上涨,楚天高速东莞控股皖通高速湖南投资四川成渝中原高速冲击涨停。

  从走势看,近期日均成交量牢牢站稳1万亿看,市场的牛市进程还远未结束。在牛市上行过程中,会遭到各种各样的利空袭扰(新股发行节奏加快,注册制推进等),更多的是给踏空资金买入的机会。4月13日起,新一轮30只新股将密集申购,而本周,市场并无重大利空袭扰,股指早盘一举冲破3900点,4000点大门已然敞开。

  操作上,继续布局滞涨品种以及年报超预期的个股。具体可以关注大消费、环保、医药、水利等年后涨幅相对落后的板块。逢盘中急涨,要理性对待,切莫盲目追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7/n410892054.shtml report 4193 【盘面简述】:早盘受央行宣布简化信贷资产证券化发行,实行注册制等消息影响,股指高开近1%,略微调整后,股指再次上行,沪深股指,中小板创业板指均创出历史新高。从盘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