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亿资金等待入市 大盘有望近日冲上4000点

来源:同花顺财经

  今日沪深指数双双大幅高开,沪指更是直接开到3900点左右,深成指也创业板指也是大幅高开1%。随后三大指数走出了相当稳健的走势,全天振幅相当的小,沪指仅有1.8%,深成指更是仅有1%,创业板指也仅有1.4%,如此平稳走势较为罕见,诡异之极。

  从盘面来看,今日银行

板块表现较好,16只银行股全线大涨。有色表现也不错,东阳光科(600673),华泽钴镍(000693),云铝股份(000807),中孚实业(600595),中金岭南(000060)冲击涨停。此外,污水处理,次新股,自贸区概念表现优异。

  消息面上看:

  第一,据交易员透露,7日,央行将继续在公开市场开展200亿7天逆回购,操作量与节前最后一期相比,略减50亿,但中标利率则为3.45%,较上期下行10个基点。

  第二,央行节前宣布信贷资产证券化实行注册制,因为其具有优化银行信贷结构、缓解银行资产质量压力等优点,被市场视为银行重要利好。市场预期,注册制将加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2015年的发行量或将达到8000亿元,为去年的2.8倍。

  第三,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即职业年金。职业年金年缴费逾1000亿元具体投资办法正在制定。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资金面仍然较为宽松,且未来将有上万亿的资金信贷资产与职业年金入市预期,未来大量资金入市的预期使得A股有望即刻拿下4000点,但下周将迎来新股申购,并且历史数据表明新股申购期大盘上涨概率较大,所以未来机会仍然会大于风险。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7/n410905615.shtml report 2094 今日沪深指数双双大幅高开,沪指更是直接开到3900点左右,深成指也创业板指也是大幅高开1%。随后三大指数走出了相当稳健的走势,全天振幅相当的小,沪指仅有1.8%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