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数据正式登陆彭博数据端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彭博专业服务BLOOMBERG PROFESSIONAL(R)数据端显示,自2015年4月7日起,彭博数据端增加了稀有金属及稀土的交易数据,此数据是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14种上市品种包括铟、锗、钴、钨、铋、镓、钒、锑、碲、硒、白银、铑、稀土镝、稀土铽的实时交易价格、成交量、成交额

、库存量以及泛亚指数。这一交易所数据填补了彭博数据终端的稀有金属和稀土交易数据的空白,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稀有金属以及稀土产业的刚性数据支撑,也极大的增强了中国稀有金属产业在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

 泛亚数据页面在彭博终端呈

泛亚14种交易品种实时交易价格 

  随着泛亚数据被路透、彭博等全球资讯平台采用,表明全球稀有金属产业的话语权也在逐渐向东方转移。今年103岁的全球最权威有色金属行业资讯平台《英国金属导报》在其2014的年度分析中说:”2013年底,稀有金属市场已经预见到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将会在2014年成为这个行业的主要驱动者。然而事实甚至远远超过了他们的预期。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已经毫无疑问的成为了行业的中心。”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成立于2011年4月21日,是全球最大的稀有金属交易所,同时也为机构及个人投资者提供了稀有稀土金属商业收储的平台,其平台上稀有稀土金属的交易量和库存量不断增加,交易数据成为官方和业界监测稀有金属产业及其下游电子科技、新材料、航空、航天、军事等产业的重要参考,同时也对金融界投资者的决策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2013年11月,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与百度、阿里巴巴等十余家知名平台企业一起成为“国家统计局大数据平台合作企业”,成为其中唯一的一家交易所,也是唯一一家有色行业企业。根据泛亚官方消息,截至2015年3月,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目前交易的12种稀有金属和2种稀土产品的累计成交额超过3223亿,全国各地交易商总数超过21万个,稀有金属贸易总量超过43万吨,为实体经济导入民间资本超过366亿。

  正在使用泛亚平台及数据服务的企业有中国五矿云南锗业章源钨业广晟有色、汉能控股、广西锑业、深圳佳能可、贵研铂业云铜、加拿大5NPLUS、比利时优美科、日本三井、德国西门子等大型央企、上市公司、行业中小企业甚至境外生产商、贸易商、采购商企业数百家。

  彭博(Bloomberg)是全球商业、金融信息和财经资讯的领先提供商,由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于1981年创立,在全球拥有192个分支机构。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现有超过1万35千员工,业务遍及全球185多个国家与地区。2012年彭博资讯集团全球营业收入达76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财经资讯服务提供商。彭博新闻社在全球拥有约130家新闻分社和约2,000名新闻专业人员, 其创始人是迈克尔• 布隆伯格(Michael R. Bloomberg)。彭博社是全球最大的金融信息服务供应商,其数据终端系统“彭博专业服务BLOOMBERG PROFESSIONAL(R)”可以帮助客户查阅和分析实时的金融市场数据,并进行交易。使用该数据终端的客户遍布全球,包括交易员、投行、美联储、美国其他官方机构以及全球各大央行等。

  目前全球共有亚洲、欧洲、美洲等2300多家行业企业、银行、金融机构及交易所客户每天在通过路透、英国金属导报等平台使用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数据。此次数据登陆彭博,进一步填补了全球稀有金属产业长期缺乏刚性数据的现状,将不断改变信息不透明带来的贸易不透明,不断提升中国稀有稀土金属产业的国际定价权和影响力。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7/n410917180.shtml report 3684 据彭博专业服务BLOOMBERGPROFESSIONAL(R)数据端显示,自2015年4月7日起,彭博数据端增加了稀有金属及稀土的交易数据,此数据是泛亚有色金属
(责任编辑:UF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