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沙特欲提振油价并呼吁合作 美油创年内新高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周二,尽管沙特石油部长Ali Al-Naimi估计3月沙特石油产量为1030万桶/日,或创历史新高,但他预计油价将在近期回升,并称沙特已做好准备,以合理的方式提振油价,且沙特不能单独行动。受此影响,美油涨超3%,一度突破54美元。

  Al-Naimi预计3月沙特石油产量为1030万桶/日,这意味着沙特3月产量或创下历史新高。根据正式公布的数据,沙特石油产量高点在2013年8月,当月平均日产量为1024万桶。沙特3月产量较去年同期和12月都有所增加。去年3月,沙特石油产量为969万桶/日,去年12月为964万桶/日。此前路透社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沙特3月石油产量略低于1000万桶/日。

  Al-Naimi称,沙特已做好准备,通过合理的方式提振油价,但沙特不能单独行动。他呼吁非OPEC国家和OPEC合作,稳定国际原油市场。Al-Naimi预计油价将在近期反弹。

  受沙特石油部长预计油价将于近期反弹提振,美油周二再度大幅攀升,盘中突破54美元,收盘上涨3.5%,收报53.98美元/桶,创下年内新高。周一,受沙特上调亚洲油价、上周Cushing地区原油库存大降等提振,美油暴涨6.1%,创近两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Al-Naimi还表示,油价下跌,主要由于原油需求下跌,以及非OPEC国家原油供应增加。沙特在也门的军事行动对原油产出或市场并无影响。

  尽管周二原油大涨,但市场不乏利空消息。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警告称,伊朗有至少3000万桶原油库存,如果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制裁,那么全球产能可因此增加70万桶/日。EIA预计这可能使油价降低5~15美元/桶。

  同日,高盛发布最新报告称,虽然美国油井数量下降快于预期,但原油产量仍将实质性增长。预计原油价格需要维持在低位更长时间,才能平衡美国原油市场的供给。高盛报告发布后,布伦特及WTI原油价格双双走低。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8/n410939136.shtml report 848 周二,尽管沙特石油部长AliAl-Naimi估计3月沙特石油产量为1030万桶/日,或创历史新高,但他预计油价将在近期回升,并称沙特已做好准备,以合理的方式提振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