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沙特石油部长:已准备好“推高”油价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纳密(Ali al-Naimi)周二表示,该国已准备好“推高”油价,但只有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外的国家共同参与的情况下才会采取行动。

  欧纳密称,沙特3月日均原油产量约为1,030万桶,较前月有所增长;但他没有说明产量增长的原因。欧纳密还预计,目前徘徊在六年低点附近的油价近期内将会上升。

  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高报每桶59.10美元,因交易商认为欧纳密的言论预示着,他对于重启与俄罗斯和墨西哥等产油国的限产谈判以推升油价可能持开放态度。美国原油期货上扬3.5%收报每桶53.98美元,逼近年内高点。

  “沙特王国仍准备好帮助市场恢复稳定,并以合理与适当的方式推高价格,但这要在主要石油生产和出口国的参与下进行,而且要遵循明确的原则并具有高透明度,由此沙特或海湾国家、抑或OPEC成员国不必独自承担这份责任,”他在一次经济会上表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8/n410939818.shtml report 423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纳密(Alial-Naimi)周二表示,该国已准备好“推高”油价,但只有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外的国家共同参与的情况下才会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