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哪些是妨碍你财富“滚雪球”的理财坏习惯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嘉丰瑞德

  理财有好的习惯,诸如勤记账、多学习理财知识,开拓眼界等。而坏的习惯呢,坏习惯则会让你的发不起财或是财富缩水等。对此,国内知名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总结了几条比较可怕的坏习惯,希望会对投资者有些警示和启发。

  1、无积蓄、过多超前消费

  现在几乎人人都有信用卡。信用卡是好东西,可是办好信用开后,过多提前消费往往会“透支”你的财富生活。投资讲究有基础的资本,没有资本的话,就难以形成财富的滚动,更不用说是“滚雪球”方式的赚钱了。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任何投资,你都需要首先去争取“积攒”下一笔钱来,可能避免过多的超前消费是开始的第一步。

  2、收入开支没有明确概念

  尽管每个月都有收入,包括工资、奖金、福利、银行利息、投资收益等。以及各种开支,包括生活、教育、培训、旅游、交通、通讯、人情、购物、娱乐等。如果这些收支都没有一个基本的账目,不了解自己的财富去留方向的话是不太好的,因为没有清楚的收支观念也就难以形成理性、合理的消费和投资习惯,进而财富的积累速度也会大打折扣。

  3、有短期,但没长期的理财产品投资

  自从几年前,余额宝走红以后,很多人便把所有的积蓄都转入了余额宝投资。不过,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尽管把银行储蓄转为“投资”而获得部分收益,但总归,余额宝仍是一种收益较为偏低的投资方式。资金量大一点的话,建议仍采取较为长期的投资方式较好。如今市面上的很多投资品种,不但稳健且收益也较高。

  4、忽视风险,盲目追求高收益方式的投资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忽视投资风险,盲目追求高收益也是不太好,至少对于资产的稳定、稳健增值来说,并不适宜。比如炒期货、外汇等,风险都比较大,故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普通工薪家庭、中产家庭等,最好还是避免过多涉及这类带有杠杠性质的投资,更多还应以稳健+中低度风险的投资方式为主。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8/n410940270.shtml report 844 理财有好的习惯,诸如勤记账、多学习理财知识,开拓眼界等。而坏的习惯呢,坏习惯则会让你的发不起财或是财富缩水等。对此,国内知名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总结了几条比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