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山西调查显示: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逾半数靠个人借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8日电(记者王井怀)7日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公布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山西省小微企业在有融资需求时有超过半数是向个人借款,其次才是从银行贷款。

  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四季度山西省近七成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没有融资需求,比三季度上升0.4个百分点。从有融资需求并获得所需融资的调查企业来源看,有55%的企业是向个人借款,而只有41%的企业是从银行贷款,其余的小部分小微企业是从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同时,调查显示,小微企业中从银行贷款的比例在上升,向个人借款的比例在下降。

  一位中小企业局负责人表示,山西小微企业负责人大多是农民出身,对许多现代金融制度并不熟悉,缺钱了首先想到的是向亲戚朋友借钱。“政府应该持续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率,为搭建小微企业融资平台,创造方便的金融服务环境。”

  作者:王井怀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08/c_1114899031.htm report 494 新华网太原4月8日电(记者王井怀)7日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公布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山西省小微企业在有融资需求时有超过半数是向个人借款,其次才是从银行贷款。调查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