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IMF:新兴市场私人固定投资明显放缓

来源:搜狐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一期的全球经济展望中指出,私人固定投资令人失望的表现是近年来公共政策辩论的重点。在发达经济体,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私人固定投资较危机前的预测水平平均下降了25%。投资下降覆盖范围广泛,包括住宅(房地产)和非住宅(商业)投资。近年来,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私人投资在21世纪前十年初及中期经历繁荣之后也出现放缓,但与发达经济体相比,其放缓过程更加渐进。

  商业投资疲软主要反映经济环境不佳。虽然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商业投资的收缩幅度大于历史上的衰退期,但产出的收缩情况更为严重,这表明了商业投资与产出之间大体正常的联动关系。考虑到近年来的经济活动低迷,商业投资基本未偏离预期。

  公司通过削减资本支出应对了当前和未来的销售疲软问题。商业调查结果为本章的分析提供了补充性证据,公司在调查中经常反映客户需求不足是限制其生产的主要因素。

  除了经济活动低迷之外,金融约束和政策不确定性也制约了一些经济体的商业投资,尤其是在南欧。本章通过分析不同类型公司的投资决定来确定这些额外因素也会产生作用。自危机爆发以来,诸如制药等更依赖外部资金部门的公司投资降幅大于其他公司。并且股价对总体不确定性的衡量反应更明显的公司减少投资的幅度更大,即便在考虑了销售疲软作用之后也是如此。这表明,鉴于投资项目的不可逆性和整体性,不确定性是导致商业投资减少的一个因素。

  因此,全面实施政策来扩大产出有助于私人投资持续增长。财政和货币政策会鼓励公司投资,但这些政策很可能无法使投资完全恢复到危机前的趋势水平。在那些基础设施需求明确、公共投资过程高效且经济存在闲置的经济体可以通过额外的公共基础设施投资来刺激短期需求,增加中期供给,进而“挤入”私人投资。诸如提高劳动力参与率的结构性改革也可以改善潜在产出前景,进而鼓励私人投资。最后,针对阻碍私人投资的金融约束,政策也有用武之地。可以实施旨在缓解与危机相关的金融约束的政策,包括解决债务积压问题并清理银行资产负债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8/n410945224.shtml report 232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一期的全球经济展望中指出,私人固定投资令人失望的表现是近年来公共政策辩论的重点。在发达经济体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