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沙特将原油产量提升至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4月8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7日说,沙特已将石油日产量提高至创纪录的1030万桶,以满足国内外客户需求。

  纳伊米在利雅得举行的石油会议上说,沙特今年3月的石油日产量为1030万桶,超过了2013年8月的1020万桶,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以来的最高石油日产量。

  纳伊米说,今后一段时间,沙特将会把石油产量维持在1000万桶左右。

  他还表示,目前沙特的炼油能力为每天500万桶,而且逐步增长。有分析人士认为,沙特提高石油产量可能与其国内炼油所需和美国进口增加有关。3月,美国从沙特的日均石油进口量增加至95万桶,创去年9月以来最高纪录。

  纳伊米说,面对国际原油价格大跌,沙特采取不减产政策是不得已而为之。此次价格下跌是供应过剩导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愿意与非成员国一起减产来支撑油价,但非成员国不愿意。因此,欧佩克不能单独减产,这可能导致丢失市场份额。

  纳伊米还表示,目前的也门局势对石油生产和油价均没有影响。

  作者:王波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08/c_1114906197.htm report 590 新华网利雅得4月8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7日说,沙特已将石油日产量提高至创纪录的1030万桶,以满足国内外客户需求。纳伊米在利雅得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