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宝钢电商今年交易目标为1000万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8日电(记者何欣荣)宝钢股份总经理戴志浩7日表示,顺应行业大势,宝钢重点发力钢铁电商,今年的交易目标是1000万吨,再上一个新台阶。此外,总投资500亿元的湛江项目,将于今年9月点火,未来还会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在参加“首届中国(上海 )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系列活动”时,戴志浩介绍,作为中国钢铁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探索,宝钢湛江项目的进展好于预期。预计今年9月份一号高炉会点火,到2016年上半年一期工程近900万吨的产能将实现投产。

  在优化产业布局的同时,宝钢重点发力钢铁电商。2014年宝钢电商业务收入151亿元,同比增长331%。销量达到450万吨,位居行业前列。戴志浩表示,虽然背靠宝钢这棵大树,但电商应该是第三方的平台,非宝钢产品的成交占比达到60%以上。合适的时候,不排除将电商平台分拆上市的可能。

  与贸易商、互联网企业主办的钢铁电商相比,戴志浩认为宝钢电商的优势是公信力。“像钢铁这种B2B电商,与B2C电商有很大不同。B2B电商的单笔交易金额,经常达到百万元级别,没有公信力,你跑路了用户怎么办?另外,钢铁产品对物流配送的要求很高,宝钢目前在全国建有60多个加工配送中心,这也是其他平台所不具备的。”戴志浩说。

  作者:何欣荣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08/c_1114905034.htm report 1351 新华网上海4月8日电(记者何欣荣)宝钢股份总经理戴志浩7日表示,顺应行业大势,宝钢重点发力钢铁电商,今年的交易目标是1000万吨,再上一个新台阶。此外,总投资5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