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股大涨近千点创近7年新高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记者郝少颖)因复活节和清明节连续休市5天的港股,昨天复市便出现了火爆行情。昨天,恒指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3.8%,上涨961.22点,报26236.86点,创2008年5月以来新高。另外,国企指数涨5.79%,红筹指数涨5.68%。大市成交2500亿港元,创历史 最大成交额。

  其中,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洛阳玻璃股份为代表的A+H中资股领涨大盘,三只股票涨幅分别为44.53%、41.83%、36.86%。此外,中小盘股也大放光彩,金宝通涨幅超过40%,科技类板块的小盘股网龙、飞鱼科技、蓝港互动也受到资金青睐上涨逾三成,合计有50余只股票涨幅超过20%,中资股占比超过95%。

  资金流向方面显示,内陆资金纷纷借道港股通南下抢筹。截至昨天14时10分,港股通当日额度105亿元人民币全部用完,这是港股通自2014年11月开通以来首次出现当日额度用完的情况。而此前,港股通额度用量最大的一天也仅为25.6亿元。另外,港股通总额度2500亿元,目前尚余2011亿元。也就是说,从去年11月沪港通开通以来,南向净流入489亿元,而昨天一天就占了21.5%。沪股通方面,昨天资金持续净流出,截至昨天收盘,当日余额165亿元,而沪股通每日额度为130亿元,这意味着昨天有35亿资金净流出。

  对于沪港通出现“南热北冷”的局面,世纪金源投资部马小东分析认为,近期消息面利好不断,公募基金直投港股、保险资金可以配置港股创业板、人民币国际化提速以及后期即将开闸的深港通等一系列政策都剑指香港市场。公募基金直投港股政策,给市场传递出管理层有意扶持港股的意愿。短期看,受到各项利好政策刺激,当前A股内地资金已将风向逐渐转移至便宜的港股市场,4月8日港股成交逾2500亿,创出天量水平,港股后期补涨有望获得持续,尤其是在港股A股化的趋势下,A股前期相关热点有望在港股市场得到复制。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09/content_187902.htm report 1923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因复活节和清明节连续休市5天的港股,昨天复市便出现了火爆行情。昨天,恒指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3.8%,上涨961.22点,报2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港股大涨近千点创近7年新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