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酒1-2月收入利润增速回升 行业弱复苏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平安证券

  食品饮料行业:1-2月白酒收入利润双升,乳制品收入利润增速回落。

  白酒:1-2月收入利润增速回升,行业弱复苏。白酒1-2月收入与利润增速均有回升,原因可能是14年春节提前致基数较低,15年春节需求更多体现在1Q15,同时也体现出行业需求已企稳弱复苏。展望15年茅

台控量保价2H15一批价可能走高,五粮液加强市场管理,渠道可能从收缩期进入扩张期;非一线白酒分化可能继续加大。

  葡萄酒:1-2月收入利润增速处于高位,进口酒冲击将延续。1-2月行业收入利润增速双升,可能的原因在于春节因素导致1Q14基数较低,同时渠道调整与产品结构快速降级结束。往15年看进口酒冲击力度持续但影响逐渐减弱,国产酒机会仍需观察。

  黄酒:1-2月利润增速大幅提升,高端黄酒盈利仍难改善。基数原因致黄酒利润增速扩大至35%,毛利率下降表明行业仍处降级过程。展望15年高端黄酒需求不振,上市公司业绩仍难好转。

  啤酒:1-2月利润增速下滑,15年销售压力仍大。1-2月啤酒利润增速回落至0.2%,主要源于毛利率同比下降。展望15年人均消费量接近天花板,啤酒行业仍面临销售压力,业绩难有明显改善。

  社会消费情况:1-2月社消总额增速回落。1-2月社消总额同比增10.7%,增速环比回落。城镇社消总额增速回落至10.6%,农村社消总额增速回落至11.6%。餐饮业社消总额1-2月增速升至11.2%,增速达到13年以来高点。

  行业观点:需求偏弱,锁定行业绝对龙头。随着经济增速下台阶和CPI增速回落,名义社消总额增速15年1-2月小幅下降至10.7%。观察食品饮料主要子行业增速,总体偏弱但亮点亦不少。如调味品行业营收增速仍较高,白酒、葡萄酒增速见底有回升,乳制品虽营收增速偏慢但利润率仍在上升等。

  当前背景下,我们建议关注子行业绝对龙头,尤其是那些系统性管理优势明显的龙头。当行业振荡向下时,这些龙头不仅更容易抢占更多市场仹额,盈利稳定性和产业扩张能力也会更强大。如调味品中的海天味业、乳业中的伊利股仹、葡萄酒中的张裕、白酒的贵州茅台和洋河股仹、肉制品的双汇収展。

  重点推荐公司:伊利股仹、大北农安琪酵母、五粮液、贵州茅台风险提示:三公治理从严时间和力度超预期;食品安全事件风险。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9/n411003958.shtml report 2417 食品饮料行业:1-2月白酒收入利润双升,乳制品收入利润增速回落。白酒:1-2月收入利润增速回升,行业弱复苏。白酒1-2月收入与利润增速均有回升,原因可能是14年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