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6月推网上银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路透北京4月9日 - 阿里巴巴一名集团高管周四表示,旗下蚂蚁金服将在6月推出网上银行业务,取名为MYbank。目前中国互联网公司正越来越多地侵占传统银行的地盘。

  蚂蚁金服理财事业部总经理袁雷鸣在接受路透专访时透露上述讯息。在这之前,阿里巴巴竞争对手腾讯的网上银行--微众银行(WeBank)在今年1月开始试营运。

  蚂蚁金服将持有MYbank的30%股权,而复星国际旗下关联企业以及万向集团将分别持有25%及18%股权。宁波金润资产管理将持有16%,剩余股权由其他股东持有。MYbank是在去年获得监管机构批准设立。

  此外,蚂蚁金服周四宣布,正式推出中国首个电商大数据指数--“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它是基于海量的电商交易数据,经过大数据与金融的碰撞后,产生的电商大数据指数产品。

  声明指出,该指数包含100档个股,包括服装纺织、医疗保健、饮料等行业。而基于淘金100指数开发的相应的公募基金产品随后也将在市场推出。

  淘金100指数根据供需、价格和成长活力等行业指标,最终综合成为行业景气指数。该指数“依赖及时量化的在线支付和交易数据,而非季报,为投资者提供准确实时的信息,”声明指出。

  

  “我们希望我们的指数能超过A股市场,”袁雷鸣在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自1月18日开始试运行以来,该指数已上涨65%左右,大体追随了A股市场的涨幅。

  他还指出,博时基金管理公司将推出一只与该指数相关的基金和债券。但鉴于人们仍需要见证电商数据的价值,而且淘金100指数还需获得认同,蚂蚁金服对该基金的受欢迎程度持保守态度。博时基金是蚂蚁金服在该指数发布方面的合作伙伴之一。

  分析师认为,这是蚂蚁金服和阿里巴巴金融抱负中顺理成章的下一步举措。

  “在阿里巴巴看来,这是非常明智的,因为他们最早进军货币市场基金,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Z-Ben Advisors的主管张浩川在该指数发布前表示。“下一步是指数基金”,他说。(完)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9/n411029714.shtml report 919 路透北京4月9日-阿里巴巴一名集团高管周四表示,旗下蚂蚁金服将在6月推出网上银行业务,取名为MYbank。目前中国互联网公司正越来越多地侵占传统银行的地盘。蚂蚁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