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金涌入推动港股全周大升近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0日电(记者苏晓)受资金大举涌入推动,港股本周创出多项市场纪录,恒生指数本周收报27272点,大升7.9%,全周主板日均成交额2542亿港元。市场分析员指出,资金推动的后续性较强,港股后市仍然看好。

  受清明假期影响,港股本周(4月6日至10日)首两日休市,全周仅三个交易日。

  港股8日(周三)在长假后复市,在资金涌入推动下,全天成交金额创出2524亿港元的历史新高,打破2007年10月3日创下的2110亿港元最高纪录。而港股通每日105亿元人民币的额度用尽,这是自去年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以来的首次。

  香港交易所数据显示,当天,香港交易所旗下证券市场的香港市场股票总市值亦创历史新高,升至28.6万亿港元。多只蓝筹股发力,香港交易所涨12%,收报220港元,是最强势的蓝筹股。

  港股9日开市不足10分钟,单日105亿元人民币的额度已用去37.04亿元,到下午开市后45分钟,单日额度全部用尽,并以2915亿港元的天量再刷新历史新高。10日成交继续维持在2000亿港元以上,达2211亿港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港股本轮延续了资金推动股市上扬的市况,其中内地资金大举南下,也激活了香港市场自身的资金。

  由于市场对港元需求增加,港元兑美元汇率触及强方兑换上限,金管局也于9日及10日多次入市买美元沽港元,以维持港元稳定,两日分别向市场注入31亿港元及131.75亿港元,令下周二的银行体系结余增加至2554.6亿港元。

  香港金融专家指出,近期港股及内地南下买港股更为畅旺是受多项利好因素提振,其一是政策利好因素。3月27日,中国证监会发出指引,明确新募集的公募基金,可通过“沪港通”机制投资香港市场股票,而不需具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资格。从3月16日至25日,“港股通”额度余额大约在98亿元人民币至103亿元人民币窄幅波动,余额占比为65%至69%。在相关指引公布前一天(即3月26日)起,“港股通”额度余额开始下滑。可见有关政策的提振作用有立竿见影之效。

  面对港股气氛炽热,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提醒投资者,现时股市波动较大、风险高,市民入市要小心。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也给股民三个投资建议:不要急、不用慌,以及机会无穷、风险常在。而耀才证券市务总监郭思治表示,大市在短短4周内升幅已逾10%,实不算少,因此持货偏重者宜先自设止赚位,切勿贪胜不知险。

  作者:苏晓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10/c_1114933895.htm report 1181 新华网香港4月10日电(记者苏晓)受资金大举涌入推动,港股本周创出多项市场纪录,恒生指数本周收报27272点,大升7.9%,全周主板日均成交额2542亿港元。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