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新车销量下滑明显 日系车陷苦战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4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中国新车销量(按出厂数量计算)同比增长3.3%,达到224万600辆。增幅不足5%,与2014年全年6.9%的增速相比明显下滑。

  中国经济减速的影响已波及到新车销售,卡车和面包车等主要用于经营性的商用车增长乏力。日本车也明显

陷入苦战。

  如按单月统计,此次时隔2个月再次出现增长,但由于春节长假的时间每年都不一样,因此例年来1-2月的统计数字总是很容易出现较大波动。为消除春节的影响,将1-2月合计的销量同比增长4.3%,而与此相比3月增速却有所放缓。

  3月商用车销售低迷,销量同比减少19.4%。原因是煤、矿业、水泥等行业经营困难的企业急剧增加,商用车的更新需求急剧减少。由于大型煤炭企业中国神华能源提出了2015年压缩设备投资20%的方针等,许多观点认为“客户企业为优先资金周转,更倾向于延长使用现有车辆,因此商用车的销售环境非常严峻”(日本大型车企)。

  主要用于普通家庭的乘用车销量增长9.4%,继续保持坚挺,这得益于对私家车的需求已经扩大到内陆地区。但从各车企的情况来看,美国通用汽车(GM)和韩国现代汽车的销量增长了近10%,相反,日产汽车、丰田汽车却转为负增长,各车企之间业绩上下差距日趋明显。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10/n411330192.shtml report 1257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4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中国新车销量(按出厂数量计算)同比增长3.3%,达到224万600辆。增幅不足5%,与2014年全年6.9%的增速相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