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息称港股通每日额度将提高至400亿港元 增幅近三倍

来源:同花顺财经

  据太阳报报道,A股累积升幅惊人,带动北水大举涌港,港股上周连续三日成交超过2,000亿元(港元,下同),港股通亦破纪录地在两日用尽每日额度。

  中资基金引述内地交易所消息透露,沪股通及港股通以至即将在下半年开通的深股通,将全部取消总投资额度,每日额度亦会提升,其中深、沪股通每日额度各自200亿元(人民币.下同),港股通每日额度更提高至400亿元,增幅近三倍。按照现时日程,深港通推出的详情及沪港通优化措施,预期在本月底前宣布,十月正式开通。

  李小加暗示今年扩容

  港交所(00388)行政总裁李小加上周五已表明,监管机构一向讨论中港通额度是很清晰及详细,会先审阅市场的情况后再作决定,不会因为近日港股成交突然火爆而改变政策。李小加又透露,今年沪港通将会扩容,额度增幅不会只有两、三成。上周港股狂飙全赖中资股带挈,有份买货的大型中资基金向本报透露,中央今年誓要做大做深A股,同时扩大中港股市是必须的,未来将陆续有更多股市及金融政策出台。该中资基金又引述内地交易所消息透露,即将推出的深股通、以至沪股通及港股通,将全部取消总投资额度上限,只设每日额度,当中深、沪股通每日投资额度增至200亿元,港股通每日额度更提高至400亿元,增幅接近三倍!原因是港交所将同时面对深、沪下达的交易,相应要提高至对等的每日额度,即深、沪相加的400亿元。

  十月份料可三地互通

  沪港通自去年十一月开通之后,相关优化措施及深港通全速推进,若果一切过程顺利,四月可以宣布深港通详情,然后中港监管机构将用六个月时间筹备,包括向市场讲解以及进行系统测试,最快于十月份沪、深、港股市全面互联互通。而深股通可以投资股份将会涵盖主板、中小板以及创业板的深证1000指数,但创业板由于涉及高风险股份,所以仅限于专业投资者参与,本港一般散户则无缘参与,至于港交所亦会将恒生小型股指数纳入中港通。

  李小加上周表示,两地监管机构定下的额度是希望沪港通运作平稳,令两地交易所及清算公司直接对接,双边资金流向更加清晰及安全,预期扩容之后,南下资金会更有序、更清晰及更透明。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13/n411173804.shtml report 933 据太阳报报道,A股累积升幅惊人,带动北水大举涌港,港股上周连续三日成交超过2,000亿元(港元,下同),港股通亦破纪录地在两日用尽每日额度。中资基金引述内地交易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