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季度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增速有所回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统计中心13日透露,中国纺织品服装一季度出口增速出现了大幅回落。

  来自中国海关快报的数据显示,2015年前3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581.08亿美元,同比增加2.87%,较前2月回落16.73个百分点。其中,中国纺织品出口同比增加4.2%,中国服装出口同比增加2%。

  据分析,受春节因素影响,中国纺织服装出口1月跌幅较大,2月则大幅反弹,3月基本不再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3月当月出现大幅下跌也显示出口依然有较大的压力。

  业内人士预计,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在2015年下半年可能好转,而年内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市场的表现关键还要看国家在投资层面会否有刺激政策。

  自2011年以来,虽然国际需求疲软,中国国内生产要素成本持续攀升,但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占全球纺织服装出口份额仍然逐年提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国纺织工业已进入跨国布局新阶段,整个行业将通过积极稳妥的“走出去”,打造跨国供应链、保持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同时通过品牌、技术、市场渠道的向外拓展或合作实现在全球产业价值链的位置提升。

  作者:闫晓虹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4-13/7204555.shtml report 628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闫晓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统计中心13日透露,中国纺织品服装一季度出口增速出现了大幅回落。来自中国海关快报的数据显示,2015年前3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