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涨0.34%站稳4100 一类股有望成领涨龙头

来源:搜狐证券

  搜狐证券讯 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高开震荡走高,盘中一度失守4100点,最低下探4091.26点,最高上探4168.35点,再创逾7年新高,深成指低开震荡盘整,创业板高开震荡调整,最高上探2593.7点冲击2600点关口,最低下探2539.94点,振幅超2%,两市成交再超万亿,超百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4135.56点,涨幅0.34%,成交额8146亿元。深成指报14042.5点,跌幅0.76%,成交额6405亿元。创业板指报2558.85点,跌幅0.73%。

  从盘面上看,交运设备、海工装备、电力行业、铁路基建、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核能核电、民航机场、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国产软件、基本金属、文化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大盘剧震不改强势信号 一类股有望成领涨龙头

  广州万隆:在周一大盘的跳空强涨后,周二行情强攻涨态势不改,继续放量,虽盘中几度跳水下杀,但都快速拉回,全面释放出强势不改的信号。

  广州万隆认为,在下方消息面与盘面依然体现出充足的给力因素下,预计行情仍有进一步上涨动力,投资者仍可充分享受期间,即使目前的行情已阶段性出现了些许泡沫,也仍可胆子大一些去畅享泡沫。

  首先,大盘能在本周3万亿抽血下仍大涨,释放了当前市场流动性十分充沛信号。据统计在近一个月内,新开A股账户高达575余万户,巨量场外资金进场,而且目前的入场人气仍在充分的调动中,周一大盘跳空上涨仅早盘便有一百多股涨停,而周二即使震荡上涨从早盘的情况来看,也有近90股涨停。其中具有战略新兴产业、一路一带战略的产业再次喷发,如海工装备、交运、电力等均暴涨达5%以上,医药、高铁继续强攻,迪安诊断也四连板,南北车再次强势涨停;此外,具有主力深度介入且有高送转类个股,更是翻倍牛股辈出,如道明光学风范股份迎劲爆主升浪,浩宁达隆基股份更是短时间内股价暴涨150%等,可见当前市场做多异常凶悍。因此对战略新兴产业、高送转、补涨与主力深度介入的个股,我们可大胆买入并坚定捂股。

  其次,证监会的最新表态,未谈市场涨跌与高低,而集中于支持券商和基金参与职业年金管理,表明当前市场运行到4000点上方仍处于监管层可容忍的范围之内。政策面的利空打压因素不在,促使多方主力更主动与大胆,今日行情的继续震荡上拉正释放了市场未到疯狂信号。

  最后,在四点上方继续高歌猛进,而前期的券商保险、昨日银行停休后,今日大市值行业、交运设备、港口、工程基建、电力等又现强攻,国电电力强势创新高涨停。权重板块有序的轮动促使股指新高不断,这也从侧面释放了大盘牛市运行节奏良好、短期系统性风险难出现的信号。

  不过,虽然短期系统性风险难出现,但个股分化将难避免,那些前期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个股短期将难再跑赢大盘,此类股我们务必逢反弹调仓。而那些一季报业绩大增且有高送转双轮驱动题材个股,将会在牛市中一绝骑尘,成为4000点上方领涨强龙头。

   相关阅读:沪指最新情况

  【整体向上沪指涨0.34%再创7年新高 机构:整体趋势仍向上  

  【船舶版块暴涨沪指半日涨0.96%刷新7年多新高 船舶板块王者再来  

  【金融股翻绿沪指冲高回落翻绿 券商银行等金融股砸盘 

   行业看近期股市

  【剑指4800沪指有望剑指4800点 后市上涨行情值得期待 

  【万点论市场再现"万点论" 

  【九大现象2007年大牛市的九个现象已重现  

  【力挺牛市新华社再发文力挺牛市:A股告别破净时代 并不意味见顶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14/n411259703.shtml report 3105 搜狐证券讯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高开震荡走高,盘中一度失守4100点,最低下探4091.26点,最高上探4168.35点,再创逾7年新高,深成指低开震荡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