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交会成交有望保持稳定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14日电(记者王攀 武卫红)第11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15日开幕。在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表示,鉴于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仍然错综复杂,综合各方面情况,预计本届境外采购商到会人数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但成交有望保持稳定。

  他说:“尽管态势严峻,但依靠国内政策环境支持、我国企业持续转型升级、交易会自身调整促外贸发展等积极因素,我们预期企业出口成交额会在正常区间内波动,总体保持稳定。”

  今年一季度,我国实现进出口总值5.5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6%。作为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广交会将释放出怎样的市场信号,备受外界关注。

  刘建军说,从交易会掌握的情况看,目前不论是传统市场还是新兴市场,采购商到会情况总体都不容乐观。其中,欧美市场受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需求减缓。而在新兴市场中,部分国家和地区受地缘政治波动影响,预期也呈现到会客商人数下降趋势。但东盟等地市场在“一带一路”等政策因素和市场环境推动下,预期到会采购商人数会继续保持稳定,态势相对较为积极。

  在这一背景下,我国外贸未来三个季度是否会受到更大冲击?对此,刘建军表示,海外需求的波动并不意味着我国外贸会持续下滑,在国家近期大力出台外贸稳定措施、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等政策因素推动下,结合我国外贸企业近年来持续不断转型升级取得积极成果形成的坚实基础,广交会出口成交仍有望总体保持稳定。

  “调查显示,去年参加广交会的我国外贸企业中,有90%以上继续申请参加今年的广交会,这表明我国外贸企业仍然信心坚定,态度积极,这就为我国外贸迎战困难与挑战提供了最为坚实的动力。”他说。

  第117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118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228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4713家。据介绍,本届广交会继续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区,总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展位总数共951个,与上届持平,共有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家企业参展,设13个国家和地区展团。

  作者:王攀 武卫红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14/c_1114966051.htm report 1013 新华网广州4月14日电(记者王攀武卫红)第11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15日开幕。在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