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大众降价长安福特免税 或引发新一轮降价潮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东方财富网

  在上海大众宣布全系降价最高降幅8000至10000元不等的消息4天之后,长安福特成为跟进者,与上海大众的官方真金白银的降价不同,长安福特的变相降价行为是对其在售主力车型实施全额免购置税。两大车企的降价或将引发车市新一轮的降价大潮。

  就连上海大众的降价也出人意料,尚无销售压力的上海大众在清明小长假后的第一天,即以全系降价的姿态示众。被上海大众汽车称为钜惠风暴回馈消费者的放“价”涵盖POlO、途安等多款主流车型,其他多款车型更有8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降价。此次降价风暴,上海大众有备而来,且准备了一套组合拳。第一重回馈即大众品牌全系车型消费信贷支持。凡购买Polo家族或桑塔纳车型,可享受两年0利率的优惠消费信贷;购买新朗逸、朗行、朗境、帕萨特、途安、新途观、凌渡等大众品牌其他车型,可享受一年0利率优惠。

  Polo、途安两款产品零售价均大幅下调。Polo家族价格降幅力度最高达到万元。其中New Polo风尚版价格直降10000元,New Polo舒适版与豪华版、Cross Polo零售价也下调8000元,而Polo GTI也将享有8000元钜惠。此外,途安全系车型零售价格也直降10000元。与此同时,大众品牌多款热销产品也将提供超值优惠。途观、帕萨特尊享10000元钜惠,凌渡最高8000元钜惠,Lavida家族最高优惠可达5000元。活动期间,上海大众还为置换车主提供了超值置换钜惠。凡置换帕萨特、途安、Polo和桑塔纳车型,可享受最高8000元额外置换补贴。

  没想到,去年蝉联单一品牌销售桂冠的上海大众,成为汽车行业2015年率先降价的始作俑者,同样令人意外的,跟进者会是长安福特。就在上海大众4月7日宣布官方降价后的第四天的4月11日,长安福特做出了在售车型全额免购置税的大手笔,享受免税的车型涵盖福克斯、翼虎、蒙迪欧等主力车型,按照10%不等的购置税政策,所免掉的全额购置税折合降幅也从7000元至11000元不等,分析人士指出,与上海大众的直言降价不同,长安福特通过全额免购置税同样达到了降价的目的。接近长安福特决策层的人士向北京晨报记者披露,从听说上海大众降价的消息,到长安福特拍板决定免税,整个决策过程不到48小时。

  无论是明言降价,还是免全额购置税,对于消费者而言都是赢家。同样成为赢家的还有和汽车没有半毛钱关系的苹果。一个有趣的桥段是,上海大众对于新购帕萨特的消费者,如果不是置换车主,也没有消费信贷的需求,上海大众提供iPhone 6礼品回馈,而长安福特还附加赠送苹果iWatch.

  北京晨报记者分析认为,伴随着上海大众和长安福特的降价,所释放的压力将很快传导至同档次的主要竞争对手,并为相近的其他品牌和车型带来巨大压力,市场或将引发新一轮降价潮。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inance.eastmoney.com/news/1358,20150414496659394.html report 1343 在上海大众宣布全系降价最高降幅8000至10000元不等的消息4天之后,长安福特成为跟进者,与上海大众的官方真金白银的降价不同,长安福特的变相降价行为是对其在售
(责任编辑:田欣鑫)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