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吴庆:GDP增长目标应该每季度调整一次

来源:搜狐财经

  今日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中国一季度GDP同比7%,预期7%,前值7.3%;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5.6%,前值7%;1-3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13.5%,预期13.9%,前值13.9%。

  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称,中国将2015年经济增长目标定为7%左右,国研中心研究员吴庆认为这一表态首先降低了中国经济增长的目标,顺应了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趋势,“7%左右”词汇的运用表示不再强调经济增长的下限,这就增加了经济增长目标的弹性。当时,吴庆推测,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很有可能在中期进行调整。

  就GDP增长目标的设定,吴庆建议每季度调整一次,并且相应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世界经济概览也是每季度调整一次。美联储的议息会议每年至少要开六次,每次都有可能调整)。由于每季度都有可能调整,因此2015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目标现在只能"暂定"。

  谈到货币政策,吴庆认为货币政策肯定相对宽松,当然也不会变成过度宽松,未来中国也不会再像之前08年09年那样全面放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15/n411300526.shtml report 527 今日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中国一季度GDP同比7%,预期7%,前值7.3%;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5.6%,前值7%;1-3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13.5%,
(责任编辑:UF01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