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古智库解读一季度GDP数据:希望在哪里

来源:搜狐财经

  【背景】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406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7770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60292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72605亿元,增长7.9%。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对此盘古智库学者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点评。

  易鹏:现在是中国经济最坏的时候,也是最好的时候

  一季度GDP7%,再创新低,不过也在预期之类,数据不佳反而对股票市场利好,因为因为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必然需要各种刺激工具,其中包括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再降准、降息基本成定局;当前应该说既是中国经济最坏的时候,也是最好的时候,坏在存量难持续,好在新经济已经开始蓬勃发展,尤其创新创业潮中必然出现的产业、消费升级,好坏间有纠结,更有机会,就看你用什么眼睛看半杯水。

  梁海明:增加基建投入,扩大出口,货币宽松是未来提振经济三大法宝

  内地第一季度GDP为7%,增速6年来新低,显示经济情况还是让人有些担忧,所以我估计未来政府会在三方面下功夫,推动经济的增长。第一是加快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进,尤其是基建方面,或将大力加快基建设施的发展,以加大投资力度来拉动经济增长。第二是在出口方面,可能会更多通过一带一路政策、加快自贸区建设等,进一步和更多国家地区建立自贸平台,加强与各国的经贸合作,以及大力促进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以此增加出口额。三是在货币政策方面可能会进一步宽松,我预计在四、五月之内将有一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机会,如果情况继续恶化的话,也不排除有降息的可能。相信随着政府这三方面的措施,加上当前创新创业已经开始成为浪潮,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另一个动力,中国二季度的GDP应该会谷底反弹。可以说,今年GDP要达到7%以上的目标并不是很难的事情。

  叶青:希望在一带一路一江

  7%可以接受。二季度会提高。相对于股市,GDP比较弱。正所谓预期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二季度是一个政策的兑现期。当前对地方政府压力比较大,尤其是财政收入。有点2009年的味道。希望在一带一路一江(长江经济带)。

  李勇:后市深市不妙

  宏观经济数据不好,股市涨幅过大,明天中证500期货退出,套保的工具有了,给做空创造了诸多理由,后市深市不妙

  吴必虎:公司现金流将比往年晚一个月进账

  今年闰年冬天太长,很多经济活动比往年晚启动一个月,估计第二季度就会升上来?微观层面看,很多公司现金流比往年晚一个月进账。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15/n411305016.shtml report 1209 【背景】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406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7770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6
(责任编辑:UF032) 原标题:盘古智库解读一季度GDP数据:希望在哪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