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117届广交会开幕 出口成交受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4月15日电  (程景伟)第11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15日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在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总额同比下滑六个百分点的背景下,有外贸“风向标”之称的广交会出口成交表现备受外界关注。

  本届广交会展览面积118万平方米,展位总数超过6万个,其中品牌展位约1.18万个,一期展出电子消费品、家电、机械、五金等产品,二期展出陶瓷、家居、玩具、礼品等,三期则展出服装、纺织品、医药保健品、食品等。一、三期设进口展区,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企业参展,设13个国家和地区展团,新引入了德国、日本和印尼等国家展团。

  广交会副主任、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表示,当前外贸形势严峻复杂,做好第117届广交会对中国外贸尤为重要,要千方百计促成成交。利用广交会平台推动中国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巩固贸易大国地位,加快贸易强国进程。

  作为广交会开幕日,展馆内各种肤色的客商云集,人头涌涌。据记者目测,客流量与上届相比并无明显变化。从事瓷砖出口的黑龙江谦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聂喜桂表示,当天上午到访咨询的西班牙、非洲等地客商络绎不绝,她忙于与他们接洽,很少有时间歇息。

  上海真博电器有限公司销售代表李丰称,其公司积极推陈出新,开发出更多外型、功能、色彩等符合海外消费者口味的新产品,争取在本届广交会上拿到数额可观的一批订单。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预计,本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到会人数同比将会略降,出口成交额将在正常区间波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4-15/7209596.shtml report 791 中新社广州4月15日电(程景伟)第11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15日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在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总额同比下滑六个百分点的背景下,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