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房企竞争加剧 恒大推出全国“无理由退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庞无忌)面对房地产行业日渐加剧的竞争局面,恒大集团15日宣布,将从次日起实施无理由退房。这一政策将覆盖恒大所有在售住宅,遍布全国147个城市的305个楼盘。

  恒大集团称,凡购买恒大所有楼盘住宅的客户,若已履行《楼宇认购书》、《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各项义务,并且无任何违约行为,则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及《无理由退房协议书》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的任何时间内,均可无理由退房。

  分析认为,在房地产市场下行调整的阶段,恒大提出无理由退房,更多是为了去库存的营销努力。提出无理由退房,可从一定程度上解决购房者在投资需求与自住需求双方面上对房地产的心理痛点。从营销上看,对增加成交量有所帮助。

  作为全国的标杆房企,恒大这一举动可能会带来后续更多企业推出类似政策。

  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行情持续低迷。官方虽出台一系列提振楼市的政策,但政策效应仍有待释放。与此同时,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下降2.9%,房企加快去库存,提高周转率的需求更为迫切。

  对于“无理由退房”是否会使房企面临利润压力,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提到“恒大的利润主要来自于超前的民生地产发展战略,来自于成本控制能力,来自于战略合作伙伴(供应商、建筑商)的让利。恒大要少赚或者不赚老百姓的钱。”

  不过,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指出,在实际中,购房者选择无理由退房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目前市场成交大部分为期房,这种情况下,购房者从签约到收房需要1-2年时间,这种情况下,大部分需要支付10-15%的按揭贷款利息或者是资金成本。另外收房前,还有3-5%的税费支出,所以如果选择退房,这部分将成为购房者的损失。因此签约后,出现大量退房潮的可能性很低。

  作者:庞无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04-15/7210217.shtml report 894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庞无忌)面对房地产行业日渐加剧的竞争局面,恒大集团15日宣布,将从次日起实施无理由退房。这一政策将覆盖恒大所有在售住宅,遍布全国14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