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股市飙升 两个月内新增41个亿万富豪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信息时报 王文佳

  据《福布斯》杂志估计,受到近几个月中国股市飙升的影响,过去两个月里至少新增了41位亿万富翁。记者也注意到,随着股市的不断变化,新增亿万富翁的数量或不止41位,而股市的波动的同时,一些新晋亿万富豪的财富也在剧烈变化中。

  《福布斯》称,近来大陆股价的飙

升造就了至少41位新晋富翁,他们的个人净资产在过去的两个月里超过了10亿美元。他们中至少有一半来自于制造业,其他则来自于金融、能源及其他零售行业。

  其中,最为受益的是目前的中国女首富周群飞,她拥有蓝思科技90%的股权,随着蓝思科技近年3月18日上市,她的个人财产总值从上市日的196亿元人民币了674亿元。

  新晋亿万富豪的名单还在不断增加,据《福布斯》统计,本周就有吉林永大集团董事长吕永祥、永辉超市董事长张轩松、百隆东方董事长杨卫新、富安娜董事长林国芳等人加入到亿万富豪行列中。

  不过,因股票价格的急剧波动,新晋亿万富翁的财富也在迅速变化。如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文琛,4月7日姚记扑克股价达到了25.65元的历史新高,这使得姚文琛成为新晋亿万富翁,不过,随后其公司股价下跌到了昨日的22.45元,他的个人资产亦下降到了10亿美元以下。

  据近年3月公布的2015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单,大陆富豪人数达到213人,相比去年的152人大幅增长,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富豪之邦。王健林以242亿美元成为大陆首富,马云[微博]、李河君、马化腾、李彦宏分列前五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16/n411360991.shtml report 1997 据《福布斯》杂志估计,受到近几个月中国股市飙升的影响,过去两个月里至少新增了41位亿万富翁。记者也注意到,随着股市的不断变化,新增亿万富翁的数量或不止41位,而
(责任编辑: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