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阶段性调整或逐步展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股指惯性低开后,大幅反弹。盘面上,石油、核电、基因测序、国产软件、计算机、宽带中国、航母等板块大涨3.5%以上,仅公路、西藏、银行板块微幅调整。创业板指数出现报复性上涨,大涨3.5%以上,站上2500点。尽管今日市场反弹不可谓不强势

,但白酒、电力等防御性较强的板块大幅上涨,或许预示这调整将逐步开始。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近期涨势相对落后的国资改革、业绩超预期个股。

  【板块方面】:

  核电板块出现涨停潮:江苏神通沃尔核材应流股份丹甫股份中核科技上海电气集体涨停;高铁股延续强势: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涨停。白酒股大幅上涨,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五粮液冲击涨停,酒鬼酒泸州老窖古井贡酒涨幅超5%。宽带中国板块中中国联通冲击涨停,广电网络直线拉升。

  【消息面】:

  1、券商牌照有望向互联网公司放开

  继马云和他的阿里巴巴之后,京东金融和雪球再次成为证监会的座上宾。监管层对“互联网+资本市场”的推动正在从各个领域展开。互联网企业开展资本市场业务,要成为业务创新的“试验田”。

  2、中证500和上证50期指今日上市

  2010年4月16日,沪深300股指期货推出,在随后52个交易日中,沪指下挫24%。5年后的2015年4月16日,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品种上市交易,新品种的推出...

  3、李克强:部署落实2015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落实2015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以深化改革增添发展动力;决定核准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在调整能源结构中促进稳增长。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股指惯性低开后,大幅反弹。盘面上,核电、基因测序、国产软件、计算机、宽带中国、航母等板块大涨3.5%以上,仅公路、西藏、银行板块微幅调整。创业板指数出现报复性上涨,大涨3.5%以上,站上2500点。尽管今日市场反弹不可谓不强势,但白酒、电力等防御性较强的板块大幅上涨,或许预示这调整将逐步开始。

  早盘高速公路股再度大涨,吉林高速楚天高速中原高速涨停,龙江交通涨9%,福建高速涨8%。高速公路这一防御性板块在4000点上方再次雄起,或许预示着市场短线存在着调整压力。

  4月16日从国务院获悉,国务院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污染严重水体较大幅度减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地下水超采得到严格控制,地下水污染加剧趋势得到初步遏制,近岸海域环境质量稳中趋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水生态环境状况有所好转。受此影响,围海股份南方泵业冲击涨停,大连三垒大禹节水等快速拉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落实2015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以深化改革增添发展动力;决定核准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在调整能源结构中促进稳增长。受此影响,江苏神通、沃尔核材、应流股份、丹甫股份、中核科技、上海电气集体涨停!

  本轮从2000点发起的阶段性行情已经实现了翻番。在牛市上行过程中,会遭到各种各样的利空袭扰(新股发行节奏加快,注册制推进等),更多的是给踏空资金买入的机会。操作上,继续布局滞涨品种,尤其是最近大幅跑输指数的潜力品种,建议重点关注受益经济刺激计划,但尚未大涨的环保、水利等板块。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16/n411370817.shtml report 4375 【盘面简述】:早盘两市股指惯性低开后,大幅反弹。盘面上,石油、核电、基因测序、国产软件、计算机、宽带中国、航母等板块大涨3.5%以上,仅公路、西藏、银行板块微幅
(责任编辑:UF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