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大涨冲击4200点 看好6板块51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移动中金在线

  请再次重视食品饮料的补涨机会:1)沪指已站上4000点,市场对于多空的分歧日益加大,增量资金不断入场,涨幅较少的板块存在补涨机会,今天医药的大涨便是明显信号。2)年初以来,食品饮料板块表现逊于大盘,年初以来大盘上涨30.53%,申万食品饮料板块上涨25.23%,跑输5.3个点。年

初食品饮料重点公司相对于重点公司整体(剔除金融服务业)的PE估值为1.18倍,目前为1.05倍。机构仍然处于低配状态,如果大盘继续上涨,大概率跟涨,如果大盘调整,也具有防御价值,进可攻退可守。3)从催化剂来看,触网之潮有望蔓延,4月份是一季报密集披露期,良好的一季报有望成为股价表现的催化剂,从我们跟踪情况来看,大众食品优质龙头强者恒强,白酒的一季报普遍增速较高,有望迎来板块性机会。

  推荐标的:1)稳健品种。洋河股份(双核驱动重回快车道)、伊利股份(一季报有望超预期+品牌扩张多元化之路打造食品巨头)、泸州老窖(2014年基数低,弹性大)。2)弹性组合。三全食品(三全鲜食逐步落地,后期平台价值可期),好想你(基本面持续好转),汤臣倍健(并购预期强烈,加速触网)。申万宏源

  基础化工:玻纤淡季业绩逆势增长 荐12股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看好评级。行业供给更趋有序叠加油价企稳回升,15年PTA 价格潜在向上空间较大,下行空间小,依次推荐盈利弹性巨大的龙头荣盛石化恒逸石化桐昆股份。期待电子化学品行业龙头公司的诞生,推荐上海新阳飞凯材料、强力新材、光华科技等,持续推荐供给更为有序的玻纤行业;盐改呼之欲出,哈哈农庄打造农村“生活+生产”综合电商生态圈,推荐新都化工;华邦颖泰15年业绩有望快速增长,估值较低,建议增持;长期看好3D 打印行业,推荐布局起点高的亚太科技;推荐行业盈利底部、业绩弹性大的黑猫股份;推荐混合所有制改革+行业底部的云天化;推荐油价下行后轮胎等行业投资机会(赛轮金宇等);推荐估值低、业绩稳定增长、国企改革潜在标的华鲁恒升;推荐估值低的聚氨酯寡头万华化学。申万宏源

  传媒:关注盈利预期强的成长白马 荐4股

  受“一剧两星”政策影响,各大卫视正发力综艺节目,近期将迎来爆发;粉丝经济热度不减,影视公司、视频网站加速布局IP领域,将网络小说改编成影视作品的热潮继续升温。下一阶段的投资主线为:1)通过内生外延,行业竞争实力增强的影视龙头。建议关注:华策影视 (300133行情,资料,评论,搜索);2)通过跨界并购、转型升级,由传统行业步入朝阳产业的优质公司。建议关注:宋城演艺 (300144行情,资料,评论,搜索),中文传媒 (600373行情,资料,评论,搜索),利欧股份 (002131行情,资料,评论,搜索)。广证恒生

  交通运输:一带一路持续发酵 荐15股

  “一带一路”发展将掀起区域贸易和投资新高潮:“一带一路”贯通中亚、南亚、东南亚、西亚等区域,连接亚太和欧洲两大经济圈,是世界上跨度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合作带。2013 年,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占我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16%,在沿线国家承包工程营业额占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总额的一半。

  过去10 年,我国与沿线国家贸易额年均增长19%,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年均增长46%,均明显高于同期我国对外贸易、对外直接投资总体年均增速。初步估算,“一带一路”沿线涉及26 个国家和地区,总人口约44 亿,经济总量约21 万亿美元,分别约占全球的63%和29%,据亚洲开发银行测算,2020 年以前亚洲地区每年基础设施投资需求高达7300 亿美元,预计整个基建投资超8 万亿美金,未来5 年,中国将进口10 万亿美元的商品,出境游客数量约5 亿人次,周边国家以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将率先受益,在构建全方位,多层级,复合型的互联互通网络中,将掀起一轮区域贸易和投资的高潮。

  基础设施先行,交通重中之重:根据路线图,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其中包括交通,能源和通信等三大基础设施。我们认为交通的互联互通基础中的基础,路线图明确提到抓住交通基础设施的关键通道、关键节点和重点工程,优先打通缺失路段,畅通瓶颈路段,配套完善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和交通管理设施设备,提升道路通达水平。推动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畅通陆水联运通道。拓展建立民航全面合作的平台和机制,加快提升航空基础设施水平。4 月以来,各部委陆续落实相关工作,积极推动一带一路。目前,多个省份均在组织编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据不完全统计显示,各地方公布的“一带一路”拟建、在建基础设施规模已达到1.04 万亿。

  紧跟路线图,把握核心建设区,交运核心受益:丝绸之路经济带重点畅通中国经中亚、俄罗斯至欧洲(波罗的海);中国经中亚、西亚至波斯湾、地中海;中国至东南亚、南亚、印度洋;共同打造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等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因此“一带”是陆路的全面互联互通,尤其是铁路(还包含高铁)和高速公路,而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重点港口为节点,从中国沿海港口过南海到印度洋,延伸至欧洲;从中国沿海港口过南海到南太平洋,重点强调的是海运的联通,而在互联互通过程中的商贸旅游等交往中,航空同样受益。根据规划我国共有18 个省份入围“一带一路”重点规划,其中新疆、福建将成为核心建设区,因此区域内的交运标的值得加倍重视。

  投资策略:我们首先看好港口、机场和高速公路板块,我们按规划区域依次推荐,福建区域为首推,看好厦门港务厦门空港福建高速;其次推荐华东区域看好上海自贸区主战场的上港集团上海机场宁波港;东北地区推荐营口港,华北地区推荐连云港山东高速;西南地区推荐重庆港九四川成渝,华南地区推荐北部湾港白云机场。此外铁路板块我们重点看好开通亚欧集运班列的铁龙物流;航空板块由于行业供需逆转,业绩弹性巨大而维持全面推荐,首推南航;海运板块首推集装箱板块,重点看好专注于亚洲市场内的集装箱船公司海丰国际(1308.HK),其次推荐中海集运。齐鲁证券

  生物医药:关注涨价概念品种 荐8股

  血制品是药品价格市场化预期下最受益的子行业:药品价格管制放开是大势所趋,血制品是药品价格市场化预期下最受益的子行业。由于供需缺口的存在,放开价格管制后,短期涨价是必然的,长期来说激活了行业发展潜力,浆源、血制品企业、渠道商、医院整个产业链上每个环节,都将会得到合理的利润,拓展浆源扩大再生产成为产业链各环节的共同目标,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从血制品使用结构看,从当前白蛋白为主向静丙为主过渡是必然趋势,从短期价格比较看,白蛋白提价空间有限,但是静丙价格涨幅还有约一倍空间;随着静丙的适应症不断扩大,临床使用量和比例将逐步提高。从弹性的角度看:第一梯队企业ST 生化、天坛生物博雅生物华兰生物;第二梯队企业:博晖创新沃森生物上海莱士;第三梯队企业:人福医药汉森制药等。安信证券

  电子元器件:产业链生态成型 荐6股

  看好虚拟现实颠覆性创新:虚拟现实是我们最看好的科技创新方向之一,过去几个月我们连续三篇行业深度报告、十余篇点评详细阐述虚拟现实对软硬件架构的颠覆性创新,沉浸式用户体验将彻底改造现有移动互联网碎片化体验,全面重构社交、游戏、教育、医疗、传媒、计算机、旅游等各领域生态,是Facebook、苹果、Google、微软等全球巨头全部参与的重大战略布局。

  虚拟现实启动两大基础条件:大量高性价比的硬件入口,内容和应用生态链迅速发展。暴风魔镜是国内虚拟现实最杰出的领军者之一,提供“近景IMAX 影院效果呈现”、“360 度图片及视频观看”及“沉浸式游戏体验”等,兼具两大特点:99 元的便宜入口、生态共赢的内容以及应用场景开发平台,与分销、内容、应用等巨头的全面深度合作。截止2015 年3 月,暴风魔镜一代销量10 万台、二代销售14万台,仅三月截止中旬单月销售就达到3 万台,目前产品供不应求,销售进入爆发甜蜜点。

  此次增资预计将是天音控股等公司虚拟现实布局第一步:天音控股是第一大全国性移动通信产品分销代理商,公司拥有8.4 万多家零售店,年销售手机量在4000 万部左右,手机销售网络直接覆盖并服务1-6 级城市区县。公司具备低成本海量数据的线下线上获取能力,已将欧朋浏览器作为小米标配预装、并预装到移动合约机。暴风魔镜基于Android 手机,推荐机型包括小米3、华为荣耀6、三星S4、三星note3 以及魅族MX3 等,天音控股为上述机型主要国代商,强大的渠道分销能力以及低成本的线上线海量数据获取能力将有助于暴风魔镜迅速推广。

  继续强烈推荐虚拟现实板块:继续强烈推荐虚拟显示板块暴风科技、天音控股、利达光电(暴风魔镜的组件供应商)、歌尔声学三安光电金龙机电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16/n411385936.shtml report 8564 请再次重视食品饮料的补涨机会:1)沪指已站上4000点,市场对于多空的分歧日益加大,增量资金不断入场,涨幅较少的板块存在补涨机会,今天医药的大涨便是明显信号。2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