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中国已暂停实施银行业IT新规 将修订内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已暂停执行银行IT新规。中国在得到银行方面的反馈后,已暂停执行这一银行信息技术规则,并将对规定内容进行修订,何时再重启该规定将另行通知。

  美国政府和商业组织曾表示,该规定若得到执行,将对国外技术公司造成不利影响。

  近几个

月来,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和工业和信息化部(MIIT)开始实施新的规定,这些规定将迫使商业银行购买被中国官方视为“安全可控”的IT设备。

  3月31日消息,美国一名资深财政部官员表示,中国已同意延后实施被美国公司视为在中国经商障碍的银行业安全新规,但美国希望中国能彻底取消这些规定。这些新规曾引发美国政府和科技企业大规模的游说。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曾要求北京方面暂停新的网络安全规则,美国信息技术企业担心,这些规则可能把它们挡在一个价值近5000亿美元的金融服务市场门外。

  中国银监会去年9月发布的《关于应用安全可控信息技术加强银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从2015年起,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安全可控”信息技术的应用以不低于15%的比例逐年增加,直至2019年达到不低于75%的总体占比。

  今年2月27日,中国最大的安防监控企业被曝存在隐患,部分设备已经被境外IP地址控制,这一消息必定会让中方更加坚定地巩固网络安全防线。

  江苏省公安厅27日中午发布的特急通知称,海康威视生产的监控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部分设备已经被境外IP地址控制,要求各地立即进行全面清查,并开展安全加固,消除安全漏洞。

  《齐鲁晚报》曾报道称,在两年的时间内,中央政府采购中心名单上的商品数量增加了2000多个,目前总数量将近5000个,但增加的这些商品几乎全部为本土品牌。而被批准的国外科技产品的数量下滑了1/3,不到1/2的安全相关产品得以幸存。

  不久,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对中国最高银行业监管机构拟议的新规定提出批评,称这些规定违反了中国的贸易承诺。

  弗罗曼在声明中说:“中国对银行业信息和通信技术使用的新规定直接违反了中国的一系列双边和多边贸易协定。比如,规定要求把技术转让和使用中国国内的知识产权作为市场准入的先决条件。”他说:“这些新规定不是关于安全的,这是在实施保护主义,支持中国公司。美国政府正积极努力让中国取消这些令人困扰的规定。”

  16日,中国暂停执行银行IT新规,并将对规定内容进行修订,或许表明中国在这一事件上做出妥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17/n411417311.shtml report 1973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已暂停执行银行IT新规。中国在得到银行方面的反馈后,已暂停执行这一银行信息技术规则,并将对规定内容进行修订,何时再重启该规定将另行通知。美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