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利润摊薄加速房企谋变:“互联网+地产”模式受追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润置地北京大区2015品牌发布会
华润置地北京大区2015品牌发布会
  中新网4月17日电  (房产频道 马榕)在日前绿地借“地产宝”涉足互联网金融后,华润置地也在昨天举行的“华润置地北京大区2015品牌发布会”上大谈地产互联时代的跨界融合,并表示,2015年旗下两项目将分别与淘 宝房产、爱空间家装合作,进一步探索“互联网+地产”的实践新方式。

  “与淘宝房产合作的华润万橡府,将启动万橡府淘宝旗舰店,创造涵盖购房交易全过程的互联网一手房营销中心。”华润置地副总裁、华润置地北京大区总经理蒋智生现场介绍,这样购房人可以通过互联网看房、选房,甚至完成买房付款等流程。

  而被华润置地介绍为“神奇盒子”的另一新品悦景湾,则是与爱空间合作,并融合小米智能家居、青年交互社区等,成为了华润置地首款定制化LOFT产品。

  无独有偶,新晋地产“一哥”绿地也在日前加码互联网领域。4月13日,绿地与蚂蚁金服和平安陆金所联手,推出了国内首款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产品—绿地“地产宝”。此外,保利地产与京东合作、方兴地产与淘宝房产联合,以及万科、万达、碧桂园等,越来越多的房企正在以不尽相同的方式加入“互联网+”大军。

  在业内人士看来,房企利润普遍下滑、竞争格局发生变化等行业现状,已迫使越来越多房企不得不谋求新的生存之道,而“互联网+”便是其中之一。

  “房地产行业业绩利润水平缩减,行业经营和竞争格局已经发生变化,房企传统的业绩增长方式正在受到挑战。”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严跃进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为了有效获取潜在的消费者需求和收益,在互联网逐步影响各行业的背景下,房企不得不进行加码互联网领域等创新。

  房企公布的一季度业绩情况,也佐证了房地产行业的变化。据中原地产研究部提供的数据,截止16日,公布2015年一季度报的万科、保利等43家上市房企中,业绩同比下调的企业达到了31家,占比超过七成,多家企业利润跌幅超过五成。

  值得关注的是,在房企为寻求新的增长点试水互联网领域时,无论是之前万科的房地产众筹、世茂的云社区、SOHO3Q的自营O2O平台,还是不少房企尝试的微信营销、“大数据”等,互联网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均只停留在营销层面。

  “目前房地产触网模式主要集中在营销上,对于互联网如何影响房地产开发,还尚未可知,需要时间去逐步摸索。”蒋智生在接受采访时坦言,目前互联网与房地产行业的融合模式实际上还不清晰,但“当互联网敲门的时候,我们不会关门不让它进来,而是做好准备迎接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04-17/7213867.shtml report 2348 华润置地北京大区2015品牌发布会中新网4月17日电 (房产频道马榕)在日前绿地借“地产宝”涉足互联网金融后,华润置地也在昨天举行的“华润置地北京大区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利润摊薄加速房企谋变:“互联网+地产”模式受追捧(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