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皇台酒业:实际控制人变更 公司仍按原计划发展

来源:搜狐酒评网

  4月16日晚间,皇台酒业发布了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公告,刘静、卢鸿毅和赵泾生分别将所持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的40%、40%和20%的股权转,让给新疆润信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新疆润信通”),共计作价1亿元。

  食悟君对公告所披露的数据统计后发现,上海厚丰原三位

自然人股东合计出资额为2.5亿元,但实缴9000万元,仍有1.6亿元处于“认缴”状态。

  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新疆润信通将通过上海厚丰间接持有皇台酒业19.6%的股份,成为本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新疆润信通共有三位股东,其中吉文娟持股45.67%、王永海持股31%、吴文杰持股23.33%。吉文娟将成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

  新疆润信通成立于2014年12月19日,主营业务为从事对非上市企业的股权投资、通过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或者受让股权等方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由于设立至今尚不足一年,暂无相关的财务数据。

  吉文娟,1984年生,先后任和硕邦怡园艺(北京)有限公司、亚洲帆船游艇会有限公司、北京核信锐视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俪岛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世嘉商贸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股东或高管,有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和项目投资经验,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和资源整合方面。

  值得关注的是,公告还披露了吉文娟的手机号,食悟君出于好奇,试着把她的联系方式存储到通讯录,让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在微信中自动弹出了吉文娟,昵称为“吉言”。

  对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食悟君第一时间联系皇台酒业方面,公司董秘刘峰回应称,“此次变更的只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大股东还没有变,仍然是上海厚丰。”

  他告诉食悟君,这一切目前并没有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和管理,公司仍然在按照原计划在发展。“新的控制人肯定也是想把公司做好,其所文章来源于佳酿网投的资金也需要靠增加效益来取得回报。”

  从皇台酒业近日披露的2014年年报来看,该公司业绩下滑严重,急需一股新力量来提振。业绩快报显示,2014年公司总营收5726.82万元,同比下降46.92%;亏损3928.85万元,同比下降34.07%。此外,公司还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亏损270万元。刘峰向食悟君介绍,业绩下滑仍然取决于市场销售。

  除了外部环境严峻外,皇台酒业还面对着大本营的“内忧”。以甘肃武威为例,除了老品牌皇台酒外,近年来当地另一个品武酒”,发展势头凶猛。食悟君今年元旦前后在武威市区走访发现,大部分超市的门前都有“武酒”的LOGO。

  那么,控制人变更后是否会带来新气象呢?刘峰表示,任何投资方都要考虑如何更好地盈利,也会想方设法去挖掘资源,重新振作。

  “新疆润信通支持皇台酒业做大做强,承诺自本次权益变动完成之日起12个月内,向上市公司股东大会提交经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或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购买资产方案,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对皇台酒业主营业务做重大改变或调整。”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如是称。

  据食悟君实地采访了解,在白酒主业不景气的时候,皇台酒业则在极力打造第二增长极——葡萄酒产业。目前,公司已自建近1万亩酿酒葡萄基地,全套引进意大利酿酒生产设备80多套,投资近2亿元建设了1万吨葡萄酒生产线,葡萄原酒贮存能力为1.3万吨/年,灌装生产能力为3.2万吨/年。

  此外,皇台酒业还曾考虑进军保健品领域,但定增方案最终被董事会否决;随后,公司大股东又与二股东在“出城入园”政策上产生分歧,至今仍在沟通中。

  皇台酒业何去何从,从公司新控制人的上述承诺中可以了解到,未来一年内或许就见分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17/n411420797.shtml report 2263 4月16日晚间,皇台酒业发布了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公告,刘静、卢鸿毅和赵泾生分别将所持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的40%、40%和20%的股权转,让给新疆润信通股权投资有
(责任编辑:沈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