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央巡视组进驻前会搜集网络舆情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记者孙乾)昨天,中纪委官网发布一条时长约2分46秒的视频,这一名为《带您了解中央巡视工作》的视频通过采访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长林毅榕,向网友介绍中央巡视工作。

  目前,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巡视制度,建立专门巡视机构,对下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监督。

  根据视频,巡视前,要向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和中央组织部、审计署、国家信访局等了解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有关情况,制订巡视工作方案,印发巡视通知等。

  视频中,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长林毅榕介绍,巡视组通过听取中央纪委、中组部、审计署和有关部门的情况通报,查阅资料,搜集网络舆情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巡视对象的情况,为进驻做好充分准备。

  此后,巡视工作的第二阶段—巡视了解,重点是突破问题。巡视组的9种工作方式中,巡视谈话和受理信访是最基本、有效的方式。

  巡视工作的第三个阶段是巡视报告,重点为反映问题。主要任务就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发现问题本身就是震慑,使有问题的人知耻知止、收手收敛。

  第四个阶段为巡视反馈,重点是指出问题。巡视组既要向被巡视地区、单位“一把手”反馈巡视意见,也要向领导班子反馈。反馈情况要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第五、第六阶段为巡视移交和整改,重点分别是跟踪问题和解决问题。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17/content_190137.htm report 789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昨天,中纪委官网发布一条时长约2分46秒的视频,这一名为《带您了解中央巡视工作》的视频通过采访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中央巡视组进驻前会搜集网络舆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